做玻璃鍍膜或潑水劑之前,玻璃油膜一定要先去除乾淨才行

日期 2016-03-22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有些車主買了潑水劑和玻璃油膜去除劑回去自行DIY,但施工後的結果發現雨刷會跳動,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導致做了潑水劑讓雨刷會跳動,其實做潑水劑或玻璃鍍膜本身雨刷是不會跳動的,除非是您的玻璃油膜沒有去除乾淨(包括雨刷膠條),以及潑水塗層塗抹的不均勻或太厚,才會導致這種雨刷會跳動的情形發生,大部分發生的原因還是前者居多,所以說如何有效地去除玻璃油膜變得格外地重要。
去除擾人的玻璃油膜

去除玻璃油膜您要使用玻璃油膜去除劑,除了使用藥劑外,您還要搭配適當的工具,才能有效且迅速地去除擾人的玻璃油膜,就像汽車美容店家會使用氣動上蠟機(綠綿以上)搭配油膜去除劑來去除玻璃油膜,這種方式可以很快地去除油膜,加上使用的藥劑好用有效,一定可以很快速地去除乾淨,因為DIY者沒有機器,只能使用手工拋光綿來搭配藥劑去除,所以要有效且快速地去除玻璃油膜,就要使用更強效的油膜去除劑了。

我們賣的三款玻璃油膜去除劑就是有強弱之分,從去除力的弱到強,分別是GLASS CREAM玻璃油膜清潔乳劑、G-MATT強效玻璃油膜去除劑、日本強力玻璃油膜去除劑,一般不是很嚴重的油膜,或者做完潑水劑或玻璃鍍膜之後幾個月的去油膜工作,使用GLASS CREAM玻璃油膜清潔乳劑是沒問題,但很嚴重的油膜或您要將之前做的潑水劑或玻璃鍍膜去除掉,那就要使用後二者G-MATT強效玻璃油膜去除劑或日本強力玻璃油膜去除劑了。

如何判斷玻璃油膜有無被去除乾淨? 就是要使用清水去測試,在使用藥劑去除玻璃油膜後(包括雨刷膠條的油膜),一定要將藥劑清洗乾淨,最好再用清潔劑(鹼性清潔劑或脫脂劑最好)清洗玻璃一遍,再來使用清水去測試玻璃的潑水性,玻璃用水管淋上清水後,水要完全密佈於玻璃上而不能散開,不管時間多久都一樣,這樣玻璃就變成完全親水性了,如果這時開動雨刷去刷玻璃,玻璃也不會有彩虹狀或油層,這樣就算是完全將玻璃上的油膜去除的很乾淨,沒有的話,要一直再重覆去除直至乾淨為止。

去除乾淨的玻璃呈現親水性,不好擦乾,用吸水布擦了還是濕濕的,這時就要等自然風乾後才能上潑水劑或玻璃鍍膜,塗抹時要均勻不能過多或過少,過少會沒效果,過多則玻璃不平雨刷會跳,適當最重要,想想看本來玻璃是平的,上面多一層潑水膜,這層膜如果不平,或沒乾,雨刷怎麼能服貼,不跳動才奇怪,塗抹好的潑水層至少要等個15~20分鐘乾燥後才可以擦拭乾淨,擦拭乾淨後必須不能碰水至少12小時以上,包括雨刷也不能刷動,讓這層潑水層完完全全固化,如此一來,不但雨刷可以很順利刷動,不會有問題,潑水塗膜層的耐久性也會變得很好。(建議剛做完潑水劑或玻璃鍍膜,將雨刷換新的,可以解決很多雨刷跳動問題,因為很多時候雨刷膠條上已經卡很多油膜在上面,您不見得清潔的完全乾淨。)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