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下雨天後,白色車如何清洗的乾淨?

日期 2016-03-20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白色車相較於其他顏色的車輛本來就比較不好保養,尤其是在連續一、二星期的下雨天後,更是難以清洗的乾淨,所以店家在清洗白色車時會用較強的清潔劑及較粗的海綿來刷洗,這樣才能讓白色車快速地清洗乾淨,但DIY洗車族就不同了,因為沒有過多的清潔劑及洗車工具,以及專業知識不足,常常有洗不乾淨的狀況,到底白色車DIY要如何在下雨天後清洗的乾淨? 下面就來簡單地告訴大家。
白色車如何洗得乾淨

一 、白色車要勤勞地洗車,就算連續下雨,一星期、二星期、甚至三星期都沒有停,您還是要養成一星期至少洗一次車的習慣,就算下雨天您還是要去洗車,才不會因為雨水、灰塵、及雜質的一直累積,造成污垢越來越多、越來越厚而最後更難以清洗,感覺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樣子。

二、當您的白色車變得越來越髒時,這時使用高密度且較細的洗車海綿確實不容易刷洗,但千萬別改用中粗海綿,因為那海綿孔隙較大,都會藏很多沙礫在海綿裡面,當您使用中粗海綿來刷洗車身時,雖然很輕易就可以將污垢刷掉,但這時回頭看您的白色車漆上一定很多小沙礫,用這種中粗海綿洗車下來,您的愛車不會增加很多細紋才奇怪,中粗海綿只能用來刷洗鋼圈及排氣管的部份或休旅車下面的塑膠飾板。

三、如果您是使用中性洗車精來清洗白色車,雖然說可以不傷蠟膜和鍍膜,但其清潔力確實在連續的下雨天後,白色車的清洗上會有蠻大的困難,這時您就需要再使用其他的清潔劑來清洗車身了,像我們的快速強力清潔劑有漂白去蟲屍的效果、橘子柏油去除劑有去除柏油顆粒及油污的效果,必需另外再使用較強的清潔劑才能洗得乾淨,因為有時候下雨天的雨水較髒,或者車漆這段時間有額外地被污染,那就不是單使用中性洗車精就可以完全洗得乾淨了。

四、再來說使用產品保養愛車的沾黏性,好天氣也許感覺不到,偶爾下雨也還好,但如果接連著一直下雨,您又沒有定期地勤勞洗車,甚至您的用車環境污染較嚴重,那選擇什麼產品來保養愛車就格外要注意了,一般來說產品雨天的沾黏性差異由小到大,分別是結晶鍍膜(硬鍍膜不含油脂) → 奈米鍍膜(軟鍍膜) → 封體 → 汽車蠟(蠟也有分很油的和不油的),以我們銷售的產品為例,除了結晶鍍膜外,其他產品多少都含有油脂,有時明明這蠟就沒什麼油脂,不油膩也較不沾黏,但您如果加了其他的產品一起施工,或多打了幾層後油脂一定會增加,反而會增加它的沾黏性,這當然不是所有的車輛都是絕對的,有些人蠟打得很勤,多層堆積的很厚,也是很好洗根本不會有問題,我倒認為還是環境因素取決您好不好洗車的因素較大,這種因素只要您更勤勞洗車就應該可以徹底解決了。

五、幾乎每台的白色車其下雨天都會流一條條黑色的水垢,尤其是連續下幾天雨後,這些一條條黑色水垢,都是從車體隙縫裡流出來的髒污水,加上雨水又髒,導致白色車特別明顯,其他顏色不是沒有,是對比的問題,加上白色車原本是素色漆本來就會比較難清洗,附著的會比較緊,除非您很勤勞洗車,不要讓水垢附著太久,如果等太久才洗車的話,這種水垢就會變成您怎麼用力刷都刷不太掉,使用中性洗車精也根本無法清潔乾淨,這時您只要使用柏油去除劑輕輕一刷就掉了,絕對可以洗得很乾淨到。

六 、記住,當您的車身清洗不乾淨時,代表著污染比較嚴重,您就要拉近洗車週期,及避開那停車環境,或者使用更不沾黏的產品及改變施工方式,而且洗車不是只有使用洗車精而已,我們倡導的深層洗車概念(洗車→去柏油→去鐵粉→跑黏土)就是在幫助大家更輕鬆地將愛車清洗乾淨,愛車保養得更好。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