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洗車劑的選擇

日期 2016-01-26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洗車到底要用什麼清潔劑才適合? 網路上有些車友推薦用洗碗精(沙拉脫),原因是便宜又好用,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國外早就有專家提出這樣的文章(不要用洗餐具的洗滌劑來洗車),然而化學專家也指出餐具洗滌劑對汽車的透明塗層面漆一個非常糟糕的選擇,所以提醒您正確地選擇洗車清潔劑是必須的。
使用洗碗精來洗車,因為洗碗精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其作用在於有效去除油脂,會去除汽車烤漆上所有的蠟,還會讓有刮痕沒有烤漆保護的地方受到腐蝕生鏽,當您使用洗碗精洗車後,車漆表面摸起來一定澀澀的不滑,這就是表面的蠟全被洗掉了的結果。

正確的洗車劑選擇應該是使用汽車專用清潔劑,也就是洗車精,而洗車精中選擇天然的或中性的最好,中性洗車精可以不把蠟膜洗掉,所以洗後烤漆表面還是很滑溜,而且在清洗的過程中,不會像洗碗精的表面活性劑很難沖洗,可以很輕易就沖乾淨,烤漆表面就不會產生水痕,反而使用洗碗精洗車會增加您很多的洗車時間,不但不好完全沖乾淨,沒沖乾淨的部分將來都是水痕,這樣您還敢用洗碗精來清洗愛車嗎?

您會來洗碗精來洗臉? 洗澡嗎? 不會麻。因為您知道那是不可行的,您會選擇洗面乳來洗臉,沐浴精來洗澡,同樣的道理,汽車本身也一樣,需要使用專用的清潔劑及保養品,各種不同部位有不同的清潔劑和保養品,各位車主在挑選時必須詳閱說明,可不要用錯了,用錯產品花錢、費工、又傷車,不得不注意。

Professional M+洗車三寶套裝組(洗車、去柏油、去鐵粉)

我們針對車主的需求推出Professional M+專業洗車劑產品,叫做洗車三寶套裝組(洗車、去柏油、去鐵粉) :
SHAMPER天然中性洗車精 : 良好的潤滑及溫和清潔效果,適合打蠟後或鍍膜後的車輛使用。
使用方法 : 加3瓶蓋洗車精於10L水桶內,再用水管沖桶內洗車精起泡,水的高度高於海綿一些些即可,然後用洗車海綿沾洗車精直接在車身上刷洗,洗完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

橘子柏油去除劑 : 有效去除車身上的柏油顆粒、樹汁等,溫和不傷烤漆,降低對蠟膜或鍍膜衰退。
使用方法 : 車身先用洗車精清洗後沖乾淨,然後將橘子柏油去除劑倒在海綿上,直接刷洗濕的車身表面,刷洗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裝上噴頭噴灑車身再刷洗亦可)

濃縮鐵粉去除劑 : 有效去除車身鐵鏽、铝圈、鋼圈、煞車之油污,溫和不傷烤漆,定期使用可保車漆細緻。
使用方法 : 車身先用洗車精清洗,並且已經去完柏油後沖水,將鐵粉去除劑倒在海綿上直接刷洗濕的車身表面,再等待1-2分鐘後用清水沖乾淨即可。(濃縮鐵粉去除劑最多可稀釋3倍,裝上噴頭噴灑車身再等待1-2分鐘亦可)

以上洗車劑環保不傷車漆、使用方便、用量也很省,絕對是您洗車的最佳選擇,保養愛車一定要給予最好的呵護,選對洗車劑讓您的洗車工作更輕鬆。

購買以上洗車劑的運用,平時每星期用SHAMPER天然中性洗車精洗車一次即可,洗後亮晶晶表面滑溜,非常好沖洗,潤滑度夠不易因洗車多些細紋,約三個月循環使用洗車三寶一次(洗車、去柏油、去鐵粉),做深層清潔讓車漆還原成細緻平滑無雜質的表面,愛車永遠保持在最佳狀態下,做任何打蠟或鍍膜其效能都能發揮到最佳效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