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汽車鍍膜後再打蠟,雨天排水性能更好了

8872 次閱讀
汽車鍍膜後到底能不能打蠟? 我想以行動證明呈現最真實的效果,大家就明白了,有時候理論歸理論,實際操作後又是另一回事,我以17年的汽車美容實作經驗告訴大家,凡事眼見為憑,汽車鍍膜後再打蠟,所呈現的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雨天排水性能更好了。

汽車鍍膜後再打蠟的雨天效果
↑ 在汽車鍍膜後的漆面打蠟,雨天時的排水性能更好了,讓您不得不相信鍍膜後可以再打蠟。

為了讓車主看清楚汽車鍍膜後雨天的雨珠表現,與汽車鍍膜後(再打蠟)雨天的雨珠表現的比較,所以以下我們各有拍照做對比,讓車主了解事實,讓車主可以找到正確及有利的愛車保養方式。(車輛於雨天行駛後開回車庫立即拍照比較)

汽車鍍膜後雨天的雨珠表現

汽車鍍膜後雨天的雨珠-後行李廂

這是做了結晶鍍膜的後行李廂,在雨天行駛後,開回車庫的雨珠表現,車子表面雖一星期下雨都沒洗車,但雨珠表現還是粒粒分明,如果您做這樣的汽車鍍膜產品,您一定會覺得很滿意了。

汽車鍍膜後雨天的雨珠-車頂

這也是做了結晶鍍膜的車頂,跟後行李廂一樣,做了汽車鍍膜後就只單純洗車而已,沒再上汽車蠟或潑水劑,雨天就呈現著結晶鍍膜的效果。

汽車鍍膜後(再打蠟)雨天的雨珠表現

汽車鍍膜後再打蠟的雨珠-引擎蓋右邊

我們特別在做了結晶鍍膜的引擎蓋,再打蠟一次測試,順便測試這支汽車蠟【Professional M+ SuperGloss Palm Wax】M+專家蠟的效果,結果意外的發現,於汽車鍍膜上再打蠟,雨天的排水性更好了,做鍍膜的地方雨珠雖粒粒分明但存留不少,而做鍍膜再打蠟的地方其雨珠就剩沒幾粒,幾乎因車輛行駛而飛走了,證明汽車鍍膜後再打蠟,於雨天的效果還是比較優異。
【Professional M+ SuperGloss Palm Wax】翻譯成中文 → 專業的M+超級光澤棕櫚蠟

汽車鍍膜後再打蠟的雨珠-引擎蓋左邊

各位車友,您們有沒有仔細思考過,您到底做汽車鍍膜的意義是什麼? 不是為了讓車輛保養的更好嗎? 千萬不要為了懶而做鍍膜,想要有漂亮的車漆,勤勞是不變的定律,而您為了懶而做鍍膜,卻沒有好好保養愛車,愛車如何會美觀呢? 事實證明,汽車鍍膜後再打蠟,效果絕對比單獨只打蠟不做鍍膜好,也比只做鍍膜不打蠟好,各位客倌,不要猶豫了,不管您是做什麼樣的汽車鍍膜? 都可以如法炮製的保養,效果只會更棒的,您放心。(但前提是用好的汽車蠟)

雖然是三個不同地方做比較(先不管引擎蓋本身的水流速度是否比其他地方快),您看鍍膜後再打蠟的引擎蓋就是比其他地方的水珠少很多,以比例來說,如果引擎蓋沒有再打蠟,只有鍍膜而已,那殘留水珠一定是更多,也有很多鍍膜產品水珠都沾黏在上面,車輛行駛後還是黏在上面,排都排不掉哩,所以說照片還是依舊清楚地說明鍍膜後再打蠟的排水效果會更佳,不用懷疑。

PS. 這個比較只是說明了鍍膜後再打蠟的效果再提升而已,並不是說鍍膜不好或車蠟比較好的邏輯,怕有些車主不明白,特此聲明,當然鍍膜後您可以不打蠟,或按照車廠的指示保養,但如果想打蠟的人,就可以參考我們這篇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