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鍍膜過的車輛,雨天該發揮到什麼程度?

4951 次閱讀
鍍膜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能夠抵抗雨水的侵蝕,對抗酸雨,所以防護性要好,最好車輛行駛雨珠可以完全撥開,回到家停到車庫中,車漆是乾淨的,鍍膜的潑水性夠強,可以讓車主減少洗車保養次數,讓車主更輕鬆於保養愛車,這就是鍍膜的好處。

下雨天鍍膜車輛的水珠
做鍍膜過的車輛,遇到下雨天就可以顯現它的優點,看雨珠就是那麼漂亮,飽滿。

那坊間鍍膜種類百百種,您又要選擇哪種? 我想鍍膜竟然高貴,貴的是要讓車主更方便更輕鬆保養愛車,所以就必須達到這基本的要求,潑水、防護,再來要求亮度與持久度,前者可以讓車漆下雨天的防護力變強,不必怕被酸雨侵蝕,可以有效地抵抗雜質及沙礫的附著,讓雨天過後的車漆變得比較乾淨,也比較好洗車甚至可以偷懶不用洗車勒,後者可以讓這效果一直持續著,讓保養愛車持續很輕鬆。

所以目前最喜歡做鍍膜的車輛,是以休旅車為主,因為它比較大台也比較高,車主對於休旅車的保養比較無法像轎車一樣常常洗車,甚至常常打蠟,所以休旅車車主就是圖鍍膜的方便性,基於鍍膜展現的特性,讓休旅車雖然不是保養很勤勞但也有亮麗的外觀。

鍍膜讓雨珠不見了
做鍍膜過的車輛,在外面奔跑回到家停在車庫後,雨珠就不見了,引擎蓋還是乾淨的。

鍍膜既然要在雨天抵抗酸雨,所以其耐酸鹼及耐溶劑侵蝕的特性是需要的,關於這點可以挑選結晶鍍膜(聚矽氧烷成分),潑水性方面不管哪支鍍膜都有效果,但要強烈潑水又不沾黏雜質,還是以結晶鍍膜為優先考量,做結晶鍍膜後的車輛,雨天就可以抵抗酸雨及強烈潑水又不沾黏雜質,讓烤漆變得特別乾淨,您可以優先選擇。
(我們提供最齊全Q-GLYM日本最新聚矽氧烷系列的結晶鍍膜產品,如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