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車體鍍膜後要多久才可以洗車或碰水?

44181 次閱讀
車體鍍膜後最重要的就是固化期,有很多人做好鍍膜後就想馬上測試潑水性,這種做法不洽當也很不專業,沒有固化後的車體鍍膜,是經不起考驗的,測試後的結果會讓鍍膜有效期縮短,甚至測試當下鍍膜效果就沒有那麼地好,等過了鍍膜的固化期,就能徹底呈現車體鍍膜的效果了。

車體鍍膜後要多久才可以洗車

鍍膜的固化期,依據您做不同的車體鍍膜會有差異,這應該由材質的不同而有所不一樣,像我們目前銷售的有機聚矽氧烷系列鍍膜,要完全固化的話嚴格來說需要花7天的時間,因此這7天將汽車放置在不受到損壞且有屋頂的場所為最理想的保存方式。而像聚矽氮烷系列的鍍膜需花約一個月的時間固化。通常固化後務必要放置於有屋頂的場所,而且下雨後則需馬上擦乾比較好。所以說每種原料做的鍍膜,其固化期不同,該注意該保存的方式也不同,建議在做車體鍍膜前,先了解您是做什麼原料製成的鍍膜?



這影片中的車輛是施做聚矽氧烷製成的EVOLUTION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PLUS+,施做後等待固化期7天以上,期間皆擺放室內,沒有淋到雨,7天以後就可以洗車了,洗車時我們測試其潑水,效果展現無遺。

做車體鍍膜後,建議等固化期過後再洗車或碰水較適當,期間如果碰水或下雨,多少對車體鍍膜的有效期都會縮減,要知道要發揮鍍膜的特性100分,期中包括施工工法、施工環境、施工溫度、施工濕度、固化期保存...等等都會影響,如果哪個環節做不好,這100分就會一直往下掉,您不得不注意。所以說,別再說您花錢做的鍍膜效果不好,持久度不夠,白花錢了,其實在這鍍膜固化期之前的做法,就決定了您這鍍膜的有效性了。

有人問下雨天可不可以做鍍膜? 那就看您做好鍍膜的保存方式了,客倌您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下雨天汽車美容店家都休息的原因吧!(PS. 下雨天如果做好鍍膜車輛不開出去是沒事的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