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

4558 次閱讀
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必須先將車體徹底清洗乾淨後,再全車脫脂而後進行鍍膜。stage1玻璃結晶鍍膜施工後是澀的,只要是玻璃結晶鍍膜都是澀的(不澀就不是了),所以一旦做好stage1施工,如果您摸起來是澀的不要懷疑是沒做好。

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

首先將車漆徹底清洗乾淨後,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進行全車簡單脫脂,然後沖水擦乾車身。
步驟用洗車精洗車(沖水) → 去柏油(沖水) → 去鐵粉(沖水) → 使用美容黏土 → 簡單脫脂(沖水) ,
而後開始展開EVOLUTION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PLUS+施做(stage1) :

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鍍膜劑塗抹

鍍膜劑stage1施工採局部單片施工,使用鍍膜海綿(乾的海綿)滴7~10滴鍍膜劑在海綿上(約半個門的使用量),塗抹時應按先橫再縱的交替方法均勻的直線塗抹,塗抹過程中鍍膜劑由濕變黏,塗抹到局部烤漆已經沒有濕濕的藥劑即達到均勻程度。車頂和引擎蓋等較大的鈑塊,可分為幾個小鈑面分開作業,注意鍍膜劑的用量。

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鍍膜劑擦拭

塗抹完一個鈑面後,等待乾燥約1~2分後(視空間的溫度而定),再使用乾淨的超細纖維毛巾將車身擦拭光亮,完成該處鍍膜施工。太快擦拭會造成鍍膜劑都跑到擦拭布上,影響效果及耐久性;太慢擦拭會造成暗痕甚至三秒膠狀擦不掉需拋光地步。所以適當等待擦拭時間是很重要的,關係著效果及美觀度,建議剛開始可以先從葉子板面積小的地方先測試時間。(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需要準備二塊鍍膜海綿及二條超細纖維毛巾)



局部烤漆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實際操作方法請參考影片來施做,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要注意的是室內溫度,決定您需要等待的時間是多少(溫度高越快乾燥需更快擦拭)? 再來擦拭乾淨,還有擦拭的時候,布的選擇(柔軟不會有棉絮的),以及來回檢查是否有沒擦乾淨的地方,都很重要,做完全了才能繼續施做下一塊烤漆。

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鍍膜成果

日本EVOLUTION結晶鍍膜stage1施工完成後,表面是澀澀的,這是正常,玻璃結晶鍍膜就是如此,跟類玻stage1和單劑型結晶鍍膜一樣,但如果再上stage2後就截然不同囉,完工stage1後,亮度已經開始不一樣了,擺放著幾小時後,或者是隔天,再來上stage2施工,整個EVOLUTION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PLUS+施工即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