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DIY鍍膜步驟-結晶鍍膜也可以自己做

12458 次閱讀
鍍膜要省錢,DIY自己來最好,只要遵守DIY鍍膜步驟,就算結晶鍍膜也可以自己做,DIY鍍膜的最終成果,愛車亮晶晶,保護能力比蠟好,花小錢成就DIY鍍膜,工錢自己賺,就算效果沒有給專業店家做的好,您還是賺很多呢?

DIY鍍膜步驟

以單劑型結晶鍍膜來說,給專業店家做要價1萬元左右,自己做花費買鍍膜劑2800+脫脂劑500+鍍膜海綿和擦拭布300,總計3600元,還可以做二次施工,一次約1800元成本,撐個半年,一年花費不過3600元,其他都是賺的,給專業店家做也不一定撐得了一年,這樣換算下來,DIY鍍膜簡直賺很大,如果您有DIY經驗,又是DIY族群,當然鍍膜也DIY對您較有利。

DIY鍍膜步驟

1. 深層清潔愛車
DIY鍍膜前,愛車必須先做深層清潔,其洗車步驟如下 :
將車身灰塵沙粒沖乾淨 → 使用中性洗車精洗車 → 用清水將殘餘清潔劑沖乾淨 → 使用柏油去除劑去除柏油顆粒 → 用清水將殘餘柏油去除劑沖乾淨 → 使用鐵粉去除劑去鐵粉 → 用清水將殘餘鐵粉去除劑沖乾淨 → 使用美容黏土或美容布配合大量清水拔除車漆雜質。
PS. 深層清潔後,如果車漆有瑕疵可以進行拋光動作,否則現在的鍍膜劑,是可以不必進行拋光後再施做的。

2. 鍍膜前務必先脫脂
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脫脂,會讓鍍膜的附著更好,展現鍍膜的長效效果。

3. 結晶鍍膜劑施做
結晶鍍膜劑施做宜採局部單片施工,使用鍍膜海綿,滴7~10滴鍍膜劑在海綿上,塗抹時應按先橫再縱的交替方法均勻的直線塗抹,塗抹完一個鈑面後,等個1~2分鐘,再使用乾淨的超細纖維毛巾將車身擦拭光亮,即完成該處鍍膜施工,一塊鈑面做好再換做下一塊,直至整台車完工。

DIY鍍膜保養

1. 平時只需用中性洗車精洗車
養成一星期洗車一次的好習慣,洗車一定要用清潔劑,才洗的乾淨,才不會刮傷車身,建議使用中性洗車精來洗車,不但洗的乾淨,又能不洗掉鍍膜或蠟膜,可以延長鍍膜的壽命,並且殘留清潔劑少,洗後更光亮,且確保隙縫零件不會腐蝕,是洗車最好的選擇。

2. 每三個月深層洗車一次
因車輛在外累積一段時間,車漆上便會卡些柏油及鐵粉,必須將其清潔乾淨,建議每三個月做一次深層清潔愛車,清潔完後鍍膜的效果會繼續呈現,不須額外再打蠟或用鍍膜修護劑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