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做玻璃潑水劑後,雨刷會有跳動的問題

11589 次閱讀
許多車主在做玻璃潑水劑後,雨刷會有跳動的問題,這個問題不管是發生在哪個國家? 哪個品牌? 的玻璃潑水劑,好像都無一倖免,幾乎都有部分客戶會面臨日後雨刷跳動的問題,其實雨刷跳動的原因由很多原因所造成,非單一因素,所以往往許多車主在按照方法施工後,發現並沒有辦法做好潑水劑施工,或者發生雨刷跳動後也不能馬上順利解決,現在我們就大概說明一下,會造成雨刷跳動的一些狀況供您參考,讓您在做玻璃潑水劑時,可以降低這造成日後雨刷跳動的機率。

做玻璃潑水劑的前擋風玻璃

使用玻璃潑水劑有雨刷跳動的問題,跟油膜有無徹底清潔有很大的關係,跟雨刷本身也有關係(雨刷片橡膠是否平整、氧化? 雨刷桿是否需要調整角度、壓力?),您在施做玻璃潑水劑的時候,認為確實有將油膜去除乾淨,但未必是最乾淨的狀態,還有您有同時清潔雨刷片或換新的雨刷嗎? 還有塗抹太多太厚的玻璃潑水劑,雖有等乾燥,但在玻璃表面塗抹一層潑水劑,摩擦係數變大了,本來雨刷是跟玻璃是貼在一起的,現在中間多了一層潑水劑,一但雨刷壓力過大(像軟骨雨刷或有加壓片者)以及潑水劑塗抹不均勻或太厚者,都會增加摩擦係數,而讓雨刷不能順順的刷動,甚至雨刷刷一段時間都會刮起一些潑水劑在雨刷片上,這都是造成日後雨刷跳動的原因。

還有一個目前普遍會發生的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打油蠟的問題,所以要避免雨刷跳動其慎選蠟品很重要,慎選抗熱性好的蠟才不會造成雨刷跳動,不然您打的蠟不耐熱,最後卻造成雨刷跳動的主要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