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擋風玻璃有油膜的情形是如何?

10550 次閱讀
很多車主不清楚擋風玻璃有油膜的情形是如何? 讓專家告訴您,於下雨時,雨刷給它作動,您在外面看擋風玻璃,當雨刷刷過時油膜就會清楚呈現(雨刷沒刷時是完全看不見油膜),如圖片所示,當雨刷刷過後,立即呈現彩色油膜層,這個油膜層就是讓您雨刷會有異聲的主兇,您不得不立即處理。

擋風玻璃有油膜的情形

這個問題的產生,就是玻璃已經附有油膜,而油膜的產生來自於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打蠟流到前擋風玻璃的蠟膜、以及玻璃擺放戶外太久的氧化,其一都會讓玻璃卡有厚厚的油膜,這時您就要使用玻璃油膜去除劑來清除,在清除油膜的同時,雨刷片也要徹底清潔或換一副新雨刷,否則油膜又會因為雨刷的刷動,而將油膜又刷回玻璃上,像圖片中這樣就是在徹底清潔玻璃油膜後,並沒有處理雨刷的部分,而造成的後果,雖不是很嚴重,但也讓雨刷在市區小雨時,雨刷刷動回來到定位時副駕駛座那邊會有些微異聲,雨水多一點就不會了,一般人會想像玻璃澀不澀的原因,或雨刷的問題,其實這一切都是油膜在作怪,只要徹底清除後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