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如何施做玻璃潑水劑效果最好?

14552 次閱讀
車主來電諮詢,說其按照我們影片施工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第一次做時效果非常好,第二次做時有幾小塊會沒有效果,問是否是用GLASS CREAM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去除油膜後的關係? 經過我們的了解,大概知道原因,到底如何施做玻璃潑水劑效果最好? 讓我們來告訴大家。

最佳玻璃油膜去除方法



直接將GLASS CREAM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倒適量在粗海綿上或手工拋光綿上,然後在您要處理的汽車玻璃上用力畫圓圈施工,直至白白霧霧的玻璃變透明為止,再用清水測試玻璃油膜有無去除乾淨,如果水能完全附著於玻璃上不會散開,那玻璃油膜就已經完全去除了(如果水還會散開代表還有玻璃油膜,繼續重覆以上動作,直至乾淨為止)。

最佳玻璃潑水劑施工方法



使用不織布或化妝綿將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稍微用力以畫圓圈塗抹上整片玻璃(一定要塗抹至白白的氟素出來,要用推的方式不要只是擦上去,否則白白氟素不易帶出來,白白的氟素出來效果會更佳),整片玻璃塗好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再等待15分鐘以上(施工過程中不要碰到水),而後用擦玻璃毛巾擦拭乾淨即可,整個過程非常輕鬆,效果非常地好。

車主失敗的主要原因

這位車主第二次施工玻璃潑水劑會失敗的原因,主要的還是在塗抹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時,沒有塗抹均勻,以至於玻璃上大部分有潑水劑,有幾小塊則沒有潑水劑,那幾小塊才會無法發揮潑水作用,水會附著在上,這時再重補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即可。

車主會沒有塗抹均勻的原因是,因為用GLASS CREAM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去除玻璃油膜後,玻璃變得比較澀,在塗抹時車主覺得有點不順,因為這樣有幾處就沒有塗抹的很好,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而第一次做成功是因為沒有去除油膜的關係,玻璃是滑的,所以塗抹的很均勻,潑水效果很好很成功,不過這裡我要說明去除玻璃油膜的作用是,可以讓潑水劑附著的更好耐久性更夠,還有雨刷不會跳動可以很順利刷動,車主沒有去油膜的玻璃是四門的玻璃,那是比較沒有關係,頂多是耐久性變差而已,而施做前擋風玻璃因為有雨刷就一定要將玻璃油膜去除乾淨再上潑水劑,才會讓雨刷正常刷動而不會跳動,耐久性也才會足夠。

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

只要在已經去除玻璃油膜的乾淨玻璃上,按部就班慢慢以畫圓圈方式塗抹潑水劑-玻璃超潑水護膜上整片玻璃,整片玻璃都塗抹均勻,幾乎都沒有問題,可以呈現影片中的潑水效果,除非您沒有塗到,或只是擦上去沒有將氟素帶出來,那效果就會比較差,變成失敗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