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打A+蠟前需要脫脂嗎? 脫脂效果會更好?

8796 次閱讀
有網友詢問,他都使用A+蠟在保養車輛,效果可以說非常地好,但看到我們網路上銷售的鍍膜用水性脫脂劑,知道做鍍膜前都得使用它,效果才會好,想問說打A+蠟前也需要使用脫脂劑嗎? 如果有使用脫脂劑後效果是否會更好?

打蠟前用水性脫脂劑

原則上打蠟可以不必像鍍膜那樣,洗車程序做的那麼徹底,到要用脫脂劑進行脫脂這步,但如果您是第一次施做A+蠟,第一次上奈米氟素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如果有進行脫脂是最好不過了,雖然我們有說過可以不必脫脂直接就使用奈米氟素和A+蠟,效果也不錯,但其實清洗的越乾淨其效果肯定是更好的,如果您願意,建議第一次施做A+蠟還是先進行脫脂工作,以期待更好的施做效果,以後再施做A+蠟時就不必每次都需要脫脂了,只有第一次需要而已。

那除了第一次施做A+蠟時可以使用脫脂劑,還有什麼時機可以使用?
①就是A+蠟打的太勤,累積太多棕櫚蠟於烤漆上,甚至已經造成白霧現象了,就可以使用脫脂劑來去除多餘的棕櫚蠟。
②當您要重頭來過,將烤漆上的所有打的蠟和奈米鍍膜清除,重新從零做起,那您就必需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完成徹底清除工作。

所以說您買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一罐500ml可以用好幾次),除了第一次施做奈米氟素和A+蠟用的到外,其他還是有使用的機會,不必擔心浪費。



在打A+蠟之前如果先進行「脫脂工作」,也就是去蠟、去油,車身脫脂後會讓奈米氟素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填補金油層毛細孔更徹底,效果會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