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打蠟前的洗車步驟-讓A+御守蠟更好效果呈現

5186 次閱讀
打蠟前的洗車作業其實也很重要,尤其是要施做A+御守蠟內的奈米氟素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其洗車作業做的越乾淨,對於效果的呈現會更好,到底該怎麼洗車? 才能讓A+御守蠟更好效果呈現,我們在這明述打蠟前的洗車步驟,希望藉由影音方式讓車主更清楚明白。

一、使用SHAMPER英國進口泡沫中性洗車精洗車



1. 先將車身灰塵、雜質用高壓水槍或水管沖乾淨。
2. 加2~3瓶蓋中性洗車精於水桶內,再用水管沖桶內洗車精起泡。
3. 用洗車海綿或洗車手套沾泡沫直接在車身上刷洗,記得先從三大面開始洗,再洗車身,最後洗鋼圈、輪弧、排氣管(洗鋼圈海綿與洗車身海綿要分開使用)。
4. 全車清洗後再用高壓水槍或水管將車身沖洗乾淨。

二、使用橘子柏油去除劑去除車身柏油



1. 將橘子柏油去除劑倒海綿上,刷洗車身。
2. 刷洗後,再用清水沖洗車身柏油殘留。

三、使用濃縮鐵粉去除劑去除車身鐵粉



1. 將鐵粉去除劑倒在海綿上刷洗車身表面(必須在濕的車漆表面使用)。
2. 刷洗後,請等待1-2分鐘讓鐵粉去除劑溶解車身鐵粉,再用水沖乾淨即可。

四、使用神奇美容布(黏土布)去除車身雜質鐵粉



1. 在車身濕的表面操作。
2. 以美容布沾水或泡沫保持潤滑度清洗車體。
3. 使用美容布後再以清水沖洗過後,以乾淨布擦拭即可。

平時只需使用SHAMPER英國進口泡沫中性洗車精來清洗車身後擦乾即可(步驟一),日後可每個月清洗車身後(步驟一)再使用A+御守蠟上蠟保養,約3個月再重覆上述清洗步驟(二.三.四)來做深層清潔及鍍膜保養,A+御守蠟可產生堆疊效果,按照此種建議做法輕鬆就有多層堆積的效果,愛車可永保如新。(可參考附件: a+御守蠟13項商品施工步驟.pdf)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