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洗車應該使用洗車精或泡沫劑,才不會刮傷烤漆

19389 次閱讀
有些車主花了錢做奈米鍍膜,卻為了怕被洗掉而不敢使用清潔劑洗車,只使用清水沖一沖就用布擦乾,殊不知你是用車身上的沙粒在刮車身烤漆,時間久了,細紋就越來越多,尤其深色車因為對比的關係特別明顯,最後換來的是難看的漆面,真是得不償失。

其實正確的洗車方法,是將車身沙粒用水沖乾淨以後,一定要用洗車精或泡沫劑來用洗車海綿洗車,因為洗車精或泡沫劑除了清潔外,最重要的是會包裹沙粒確保不會與車身烤漆接觸,當然就不會刮傷烤漆,所以提醒千萬車主,洗車應該使用洗車精或泡沫劑,才不會刮傷烤漆。《正確洗車教學 : 正確洗車方式,不刮傷車漆為原則

如果你怕所做的奈米鍍膜被洗掉,可以使用中性洗車精或中性泡沫劑來洗車,當然就可以確保花錢所做的奈米鍍膜可以不被洗掉,延長其使用壽命,降低保養次數,反而會更省錢且又能將愛車維持的非常乾淨亮麗,我們都建議車主購買中性洗車精或中性泡沫劑來洗車。

中性環保洗車精

歐洲專業雜誌評比第一名 : 中性環保洗車精,使用中性環保洗車精洗車後,車身亮度更顯得晶瑩剔透,奈米鍍膜似乎跟水洗的差不多,不會被洗掉,讓所做的汽車奈米鍍膜,更持久、更有價值。

標準洗車程序 :
1. 先將車身灰塵、雜質用高壓水槍(投幣式自助洗車場或加油站有)沖乾淨。
2. 再將中性環保洗車精倒些許於裝有1/3水之水桶,攪成泡沫狀。
3. 直接在車身刷洗,記得先從三大面開始洗,再洗車身,最後洗鋼圈、輪弧、排氣管(洗鋼圈海綿與洗車身海綿要分開使用)。
4. 全車清洗後再用高壓水槍或水管將剩餘中性環保洗車精沖乾淨。
5. 最後使用超細纖維擦拭布,擦乾車身即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