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連日本人都肯定的車體鍍膜施工

3772 次閱讀
提到日本人大家應該都會聯想到日本人做事的態度,如果各位有接觸過日本人就知道他們一板一眼的做事方式,因為日本人的龜毛所以做出來的產品深受大家喜愛,舉凡各類電子3C產品、車輛、各種機械設備…等,都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以前在公司所遇到的日本客戶對於各項要求更是極度嚴苛,正因為如此我們的日本類玻璃(聚硅氧烷)也是深受台灣愛車族的喜愛,甚至連日本人也很喜愛。這輛鵝黃色偉士牌LX 150的車主正好是位日本人,目前正在高雄師範大學學習中文,因為日本人龜毛特性,所以車此平常都是車主自己洗車保養,但是車主知道光是這樣洗車保養在環境汙染嚴重的台灣是不夠的,也在積極尋找他心目中合適的店家,也由於車主的中文能力有限,幾乎跟店家無法溝通,所以只好讓此車狀況一續惡化下去。

匠車體鍍膜
車型 : Vespa LX 150
車色 : 鵝黃色

日本類玻璃鍍膜
↑ 車主會找上我們也算是一種緣份,因為車主經過友人的介紹,在友人的帶領之下前來本店,車主由於中文能力有限,我們只好用英文介紹我們車體鍍膜施工,正好日本類玻璃鍍膜是日本所生產製造,所以我們將日文說明書交給車主,車主詳細閱讀之後,先對日本類玻璃鍍膜藥劑有初步概念,然後我們只能以英文交代施工流程,車主大約知道我們施工方式後,便決定將愛車交予我們進行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

金屬鍍鉻飾條氧化嚴重
↑ 此輛偉士牌由於平常都是車主自己洗車保養,雖說日本人的潔癖,車主洗車頻率極高,不過因為車主看不懂中文,所以無法購買適合的洗車工具,也只能去汽車百貨賣場購買,車主表示所購買的產品品質都不好,車主也知道這輛車的鍍鉻飾條氧化嚴重,但就是找不到車主要的金屬拋光劑,一般的電鍍膏因為研磨係數大導致車主無法接受,就這樣鍍鉻部件與金屬部分氧化越來越嚴重。

鍍膜前細部清洗
車體鍍膜洗車步驟
鍍膜洗車不可馬虎
↑ 正因為車主沒有辦法購買適合的洗車工具,平常也只能將車身外表洗乾淨,就算去找到汽車美容店,也因為無法溝通所以不了了之,幸虧經由友人帶領下找到我們,車主用生硬的英文說真幸運找到我們,而且還可以溝通,了解車主各項需求後,認為我們具備他所認可的素質後,就把車子放心留下交給我們車體鍍膜施工。

鐵粉汙染狀況
漆面鐵粉雜質深層清潔
↑ 由於此車長時間沒有深層清潔過,雖然車漆表面看來保持很不錯,且車主洗車頻率相當高,雖說洗車可以降低漆面雜質,但不代表漆面雜質就不會持續堆積,實際上在我們施工中已經發現漆面雜質累積非常多,整個漆面粗糙不堪,就像砂紙一般,尤其當我們噴除鐵粉劑的那瞬間,照片中的鐵粉汙染應該可以說明一切。

美容磁土施工
↑ 漆面雜質汙染實在太嚴重,因此美容磁土施工也多跑了好幾次,這樣粗糙的漆面一定要用美容磁土潤滑劑,否則單用軟水來施工,美容磁土根本跑不動,徹底將漆面雜質去除可花了不少時間。

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做
機車鍍膜施工
車身細部鍍膜
↑ 先前將日本類玻璃鍍膜藥劑(聚硅氧烷)的說明書交給車主觀看過,車主不加思索直接就是要做日本類玻璃鍍膜,這也證明我們日本類玻璃的效果連日本人自己都知道,在整個鍍膜施工流程,我們也照正常流程去施工,不會因為車主是日本人就去改變,而刻意去多做其他施工,畢竟我們車體鍍膜施工看的見的地方會鍍膜,連看不見的地方也都會鍍膜施工,光這一點就足以說服龜毛的日本人,所以不需要刻意迎合。

機車鍍膜完工照
↑ 交車當天我們大約跟車主說明鍍膜後的車輛應該如何洗車與保養,然後車身哪些部位有鍍膜施工,完整說明後車主大約花了將近兩個鐘頭仔細巡視整輛車,在此不得不佩服日本人這樣的精神,檢視完後車主認為我們的施工無可挑剔,直說連日本當地專業汽車美容店家都沒這樣的施工,一直跟我們比大拇指用日文說一級棒,直誇我們的細心與細膩度,有沒有得到日本人的認同倒還是其次,重要的是“匠車體鍍膜”的精神能傳達給各位。

匠車體鍍膜-高雄鍍膜/新車鍍膜/結晶鍍膜/奈米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