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台南台積電工程師諮詢,新車鍍膜後的太陽紋、洗車紋是誰造成的?

5649 次閱讀
機械紋(太陽紋)的產生跟氣動上蠟脫離不了關聯性,在進駐台南鍍膜市場一個月以後,也發現該地區的純手工上蠟的店家真的很少,其原因不外乎客源少、單價高,對店家而言當然不好經營,也從客戶的訪談過程中發現,許多太陽紋產生真的都是車主不小心造成的,再排除加油站洗車與坊間氣動上蠟的原因,發現真正另一肇因就是上蠟頻率太勤了? 怎麼說?

氣動上蠟造成太陽紋

其實我們建議車主上蠟補強的動作不宜太多(選用好的產品,耐久自然會增加,可免除過於頻繁的上蠟作業),其原因不外乎在惡劣的施工環境,在風沙過多的地方施工,空氣中的沙塵微粒容易與塗抹海綿一同摩擦漆面,此時就容易產生刮痕,如果施工場所又沒有慎選,多打幾次蠟,車子可能沒多久就成為大花臉一張,以下有幾項建議可供台南地區欲施工鍍膜或護理客人,作為參考。

手工上蠟讓車輛更美觀

考慮以上蠟作為新車維護的車主
選擇純手工不借助機器上蠟的店家這是第一要件,再來就是慎選環境,避免在風沙過多的場所施工上下蠟作業,在選擇蠟品上盡量以高純度的純棕櫚蠟為主(避免使用添加化學溶劑的乳蠟),這樣一來效果如果持久,上蠟次數自然降低。

->筌耀的客戶可考慮頂級棕櫚護理做為維護項目
考慮以鍍膜方式作為新車維護的車主
如果要做鍍膜,如果預算許可,都建議幫愛車施工結晶鍍膜,如果車主的使用頻率少,結晶鍍膜幾乎可以讓愛車半年再做一次維護,且不需要再幫愛車上蠟,當然您選擇如果是奈米鍍膜,以一年三次回廠頻率也不致於傷及愛車漆面,最重要的事要提醒做鍍膜的客戶,千萬要定期洗車,因為保持車身乾淨絕對是維護鍍膜的不二法門。

->筌耀的客戶可考慮日本結晶鍍膜做為維護項目
所以說,鍍膜後紋路的產生,跟車主的保養習慣習習相關,並非施工過鍍膜就不會產生,有時候一時的疏忽,連您本身也不知道,那我們能提醒車主的,就是慎選店家、使用較好的產品,降低上蠟次數,可以的話選擇結晶鍍膜是你最好的選擇,而目前台南有開設新車鍍膜的營運點,可供愛車族選擇。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