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為什麼有水痕? 為何水痕不算新車鍍膜保固範圍?

13837 次閱讀
新車鍍膜過後就不會有水痕產生? 如果車主又類似想法,我們就得從水痕的產生講起,水痕是現階段科技社會的文明產物,廠房工業區林立排放出廢氣,影響了降雨的水質,當然如果您是使用地下水在洗車,那您就得當心了,因為地下水有極高的礦物質、石灰質,若用在洗車工作上,容易因為天氣乾燥(高溫下水珠形同凸透鏡,很快的雨水就變成了水痕(地下水乾燥了,留下的一圈一圈白白的就是水痕,也是環境中很自然的產物,如果用車環境的雨水水質過差也容易產生水痕,這與做不做鍍膜沒有關係。

車漆產生水痕

水痕形成初期,可使用英國中性洗車精或BODY GLOSS去除
->水痕形成約3~7天
剛形成的水痕可藉由洗車去除,所以定期洗車很重要,雨過天晴是更要掌握這個要領去愛護自己的愛車。

水痕形成中期,可使用弱酸性(網路搜尋:水痕處理劑)的水痕處理劑處清除水痕
->水痕形成約2~3週以上
找尋安全的水痕處理劑處理水痕,為求保全,請先在不明顯處先行測試,它是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把鹼性的水痕中和掉,這樣就可以帶起水痕,這也是比較不傷金油方式。

水痕形成末期,可使用研磨拋光劑配合適當的海綿處理
->水痕形成超過一個月以上
這通常發生於鍍膜後不常洗車的客戶,其實如果每天有在用車,就每天需要洗車,但有鑑於有違常理的原則,我們都建議客戶每週洗一次,簡單清洗過,徹底擦乾車身即可,如果車主不能落實洗車,就有可能在下雨天過後形成水痕,如果再經過環境的淬煉可更難收場,屆時水痕如果滲透金油層將更難處理,可能連研磨拋光都沒有辦法。
(網路上有店家分享使用水砂紙處理,但本店基於施工安全,目前已停止這類的車漆修復工程)

鍍膜發現大量水痕怎辦?
如果筌耀的鍍膜客戶,請於回廠前,事先告知欲做回廠保養範圍外的車漆處理,以方便我們評估施工時間,雖說這不是鍍膜的保固範圍,但我們可協助您處理水痕問題,並與您討論您的用車習慣與車輛停放位置,替您避免水痕污染再次上門而造成車漆的不美觀。

所以說,水痕的造成是水質的問題,也是停車的問題,你如果停在騎樓下、屋簷下、地下室消防管線下、冷氣口排放水下、樹下、酸雨較酸地區...等,還有加上你長時間的不洗車(一般超過二星期就算了),導致車身太髒,你的愛車烤漆就很容易產生水痕了。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