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匠車體鍍膜,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項目

5158 次閱讀
有很多客人問我們為何日本類玻璃鍍膜需要花到兩天時間,在此解釋為何我們施工需要兩天工時,甚至遇到特殊狀況,我們會將施工時間拉長至三天,主要是為了求取日本類玻璃鍍膜最佳效果,我們日本類玻璃stage1+stage2兩劑型施工基本上需兩天時間,第一天車體深層清潔完成後(至少4個鐘頭,遇到特殊情況甚至可達8個鐘頭),然後將車體清潔好的車輛開進去無塵鍍膜室,先以實驗室直冷型空調先將施工環靜濕度控制在最佳鍍膜結晶濕度範圍(關於相對濕度這是我跟我們研究所老師所實驗得出來的結果),等到無塵鍍膜室濕度控制在鍍膜最佳結晶濕度,進行日本類玻璃第一劑施工,stage1鍍膜施工完成後,我們會讓施工車輛靜置無塵室,待其隔天後第一劑結晶成型率提高,再進行最後的日本類玻璃第二劑鍍膜施工。

匠車體鍍膜施工說明
高雄匠車體鍍膜:日本類玻璃鍍膜(聚硅氧烷)施工項目

引擎室聚丙烯塑料的鍍膜施工
↑ 漆面的鍍膜施工算是基礎施工,在此我們主要是說明鍍膜的細部施工,第一張照片是引擎室聚丙烯塑料的鍍膜施工,此張照片是雨刷支架鍍膜施工。

黑色塑膠鍍膜施工
↑ 雨刷支架下方的排水總成,由於也是聚丙烯材質所以整個總成都會以鍍膜方式加以保護,由於聚丙烯材質對紫外線抗性較弱,容易產生質變,聚硅氧烷材質根據科學期刊研究顯示具有抗紫外線能力,所以相當適合用在黑色塑膠(聚丙烯)材質上可保護不受紫外線傷害。

保險桿鍍膜施工
↑ 前後保險桿總成鍍膜施工,有些車輛保險桿會有蜂巢狀水箱護罩,我們會使用棉花棒將每個蜂巢結構一一塗抹鍍膜藥劑。

下方鈑件鍍膜施工
↑ 前後保險桿下方鈑件延伸部位,我們也會進行鍍膜施工,雖然這些地方消費者也看不到,但是這些看不到的地方也是鈑件,鍍膜施工也是必要的。

排水槽鍍膜施工
↑ 後行李廂排水槽,這些車身外觀看不見的地方最容易藏汙納垢,車主就算自已DIY洗車,若沒適合的洗車工具是很難刷洗乾淨,所以鍍膜施工後髒汙較不易殘留,車主洗車也會變得相當簡單輕鬆。

鋁圈鍍膜施工
↑ 基於安全理由我們不會拆下顧客的鋁圈拋光鍍膜施工,但基本上鋁圈鍍膜我們也會施工,鋁圈的螺絲孔洞會用大型棉花棒鍍膜。

後照鏡塑膠鍍膜施工
↑ 後照鏡總成除了外部可以看到的部份會鍍膜施工外,內側塑膠總成也都會鍍膜。

油箱蓋內部鍍膜施工
↑ 油箱蓋內部在加油時常常會有汽油汙染,汽油內有硫化物容易與水產生亞硫酸,也會累積許多髒污,鍍膜後車主洗車也會方便許多。

霧燈鍍膜施工<br />
車窗鍍鉻飾條鍍膜施工<br />
↑ 其他細節部分包含車窗鍍鉻飾條、車窗上的軟質橡膠、擋泥板、不銹鋼排氣尾管…等處都會鍍膜施工,看的到的地方我們會鍍膜,看不到的地方我們更會鍍膜,為何我們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要花上兩天,除了品質還是品質,當天施工當天交車當然可以,對於我們來說這樣利潤更高,只是我們有自己堅持的原則,有原則鍍膜品質自然提升,這也是為何有顧客遠從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台南、屏東將愛車交予我們來鍍膜施工。

匠車體鍍膜-高雄鍍膜/新車鍍膜/結晶鍍膜/奈米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