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客戶諮詢汽車封膜與鍍膜的差異

6561 次閱讀
接到客戶來電諮詢汽車封膜與鍍膜到底該選擇哪一項施做? 汽車封膜固定一段時間得回廠保養,覺得挺麻煩的;汽車鍍膜則有長效性保護,可以短時間內只要洗車就好,不必再打蠟,但坊間鍍膜費用昂貴,實在對價格有點卻步;客戶實在不了解這二者的差異,所以想從諮詢中得到答案。

汽車封膜一般使用封膜劑,也有人稱鍍膜,也就是一般的軟鍍膜,而這種鍍膜耐久性如何? 就是其效果比汽車蠟好,但不會比結晶鍍膜好(硬鍍膜,真正的鍍膜),做了封膜約三個月就會衰退的很明顯,需要再補充或打蠟,所以做這類產品的車輛,定期得回廠保養,保養後其潑水性、亮度又回復到剛做好時的效果,只要定期有保養,車況都可以一直維持很美觀,甚至半年以上到一年,因為定期有保養其車況絕不輸給做結晶鍍膜的車輛。

而做結晶鍍膜的車輛,因為使用的鍍膜劑是抗溶劑型的,所以非常耐洗,在短時間內不會衰退,洗車後只要效果還在都不需要再補充或打蠟,不過做這類型的鍍膜,雖可讓您在半年內不必打蠟只需洗車就好,但下半年車況就會比前半年差一些,這時您就必需做深層清潔並做適當的處理,否則後半年的車況不但比前半年糟外,也會比做封膜的車況來的糟糕。

這樣聽來確實再好的汽車鍍膜只要時間久了,不好好清潔保養也是沒用,根本無法發揮作用,甚至衰退的很快,但做結晶鍍膜初次的費用加上日後保養的費用,去比較做汽車封膜的費用加上日後保養的費用,這二者誰多誰少? 馬上就有答案了,這也是為何汽車蠟永遠是市場上的主流的原因了,希望我這樣的解釋,能讓在封膜與鍍膜之間難以抉擇的車友們,可以幫助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