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洗車清潔劑-中性洗車精、柏油去除劑、鐵粉去除劑、水性脫脂劑如何使用?

8368 次閱讀
車友問到我們販售的洗車清潔劑該如何使用? 中性洗車精、柏油去除劑、鐵粉去除劑、水性脫脂劑其使用順序為何? 是要在乾的漆面使用還是濕的漆面使用? 要不要稀釋使用? 這些答案在這邊通通要告訴您,當然各產品的網頁亦有詳細說明,不過把各產品串聯在一起,車友又更容易清楚了解其關連性及正確使用方式了。

洗車清潔劑-中性洗車精、柏油去除劑、鐵粉去除劑、水性脫脂劑

洗車清潔劑的使用順序 : 中性洗車精 → 柏油去除劑 → 鐵粉去除劑 → 水性脫脂劑

洗車清潔劑的使用方法 : (以下這些清潔劑都必須於濕的漆面上使用)

SHAMPER英國進口泡沫中性洗車精
先將車身灰塵、雜質用高壓水槍或水管沖乾淨,然後加3瓶蓋中性洗車精於水桶內,再用水管沖桶內洗車精,就一定會沖出很多泡沫來,然後用洗車海綿或洗車手套沾泡沫直接在車身上刷洗,洗完車將泡沫沖乾淨即可。

橘子柏油去除劑
洗車精沖完在濕的漆面,將橘子柏油去除劑倒在極細藍色輪胎刷上或洗車海綿上或方形PU002海綿上(亦可裝噴頭用噴灑方式噴灑在漆面上),用海綿刷洗車身,烤漆、玻璃、保險桿、後照鏡等有柏油的地方(一定要刷洗過才會徹底去除柏油顆粒)。刷洗後一定要用高壓槍沖乾淨,用水管沖的話最好搭配海綿刷洗,否則柏油藥劑不易沖乾淨。

濃縮鐵粉去除劑
濃縮鐵粉去除劑可原汁使用(亦可加水稀釋至3倍),將車身用洗車精清洗乾淨後,先去除柏油,將柏油去除劑沖水後,保持車身濕潤,利用洗車海綿,將去鐵粉劑倒在海綿上刷洗車身表面(裝在噴壺噴灑濕的車漆表面亦可,用量更省)。刷洗後,若是夏天天氣較熱,請等待1-2分鐘就須用水沖淨,冬天或較潮濕的天氣,可以等待3分鐘後沖淨(鐵粉被溶解會呈紫色液體流出,沒有紫色反應代表沒有鐵粉)。

鍍膜用水性脫脂劑
洗完車後,在濕的烤漆表面,將水性脫脂劑直接倒在洗車海綿上在烤漆上刷洗,然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後擦乾車身,接下來就可直接鍍膜了。

洗車清潔劑的應用 : (不一樣的洗車模式其內容不同)

平時洗車 : 只要使用SHAMPER英國進口泡沫中性洗車精即可
深層洗車 : 中性洗車精 → 柏油去除劑 → 鐵粉去除劑
鍍膜洗車 : 中性洗車精 → 柏油去除劑 → 鐵粉去除劑 → 水性脫脂劑
PS. 深層洗車或鍍膜洗車,在使用鐵粉去除劑之後,其實還需搭配美容黏土(或美容布)來拔除鐵粉,這樣車身上的鐵粉才能徹底去除。我們的洗車清潔劑都符合環保標章,請安心使用,絕不傷愛車及破壞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