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筌耀車體鍍膜店採取創新制度,以提升團隊工作效率與施工品質

3571 次閱讀
大家都知道,汽車美容的最大難處,就是人的問題,人員無法久留,施工品質自然無法提升,今天不管店家的裝潢再好、資本再多,多無法有效解決這個棘手問題,然而部隊出身的店長,靈感一現,便想到以軍中管理模式來經營這個人人都看不起的洗車業,至於我們怎麼做,您可以往下看下去。

筌耀LOGO店徽

設定店徽,增加團員對店的認同感,自然要求心態自然會來
比照部隊的管理模式,以鮮明的店徽LOGO設置於衣服左胸膛上,以供客戶識別,又可增加團隊的認同感,可以導正團員自我要求心態,並將教學SOP標準化,此舉不同於坊間洗車業僅以師傅帶徒弟的方式來教學,這樣的方式除了效率低落以外,更無法讓新進人員可以快速上手,因為片面且零碎的教學方式,任誰都無法達到有效的學習進度。
筌耀工作制服

為提升個人榮譽感,設定制服右手臂章,可提升團員自我要求標準
綜觀坊間洗車業都有個致命傷害,那就是人員流動與素質問題,為何筌耀徵才都以退伍軍人為主,我們想挖掘軍人心中那一點點的榮譽感,如果讓每個團員都有榮譽感,施工品質自然可以自我要求,而且不用每次都需要運用一個人力來親自檢查,我們相信一雙眼睛是看不了那麼多細節的,基於以上種種因素,故在團員制服右手臂上,設定以國旗圖像為臂章,以強化個人榮譽心,進而自我管制施工品質,以達筌耀穩定品質之最終目標。
筌耀制服臂章

以往洗車行業都讓很多人看不起,因為它入門水準低,技術門檻低,施工價格又混亂,但自從我加入這個行業以後,我發現了問題癥結點,加上現在筌耀又有團隊優勢,大家各司其職,分別發揮所長,創建全台第一間軍事化風格車體鍍膜汽車美容店(並設有軍事風格官方網站),雖說一開始會很辛苦,但至少這是值得的、創新的、沒人做過的。
筌耀國旗徽章

筌耀洗車工作實錄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