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硬鍍膜ALL IN ONE結晶鍍膜施做的小技巧

7562 次閱讀
硬鍍膜ALL IN ONE結晶鍍膜因為附著力強,所以在施做上不行像打蠟一樣,整台車上好鍍膜再來擦拭,必須局部施做,並且完全擦拭乾淨再進行下一塊施工,否則就會產生霧霧的結果(沒擦乾淨的結果),硬鍍膜ALL IN ONE很快就會乾燥硬化,讓您擦都擦不掉呢?

那如果沒有擦乾淨產生霧霧的或還有鍍膜劑的痕跡怎麼辦? 如果是正在做的時候,您可以再塗抹一次鍍膜劑看是否帶的起來? 如果是已經隔天或做了好幾天,您就必須用拋光的方式來處理了。(做好的時間拖越久,您就必須使用震拋的方式才會掉,震拋就是使用DA機搭配拋光劑來拋光,試想玻璃那麼硬怎麼可能用海綿磨得掉,當然是要把它震碎才會消失。)

硬鍍膜ALL IN ONE結晶鍍膜施做中-全家總動員當運動
↑ 硬鍍膜ALL IN ONE結晶鍍膜施做中-全家總動員當運動

PS. 硬鍍膜顧名思義就是有硬度的鍍膜,ALL IN ONE結晶鍍膜與氧氣產生化學反應硬化後,有6H以上的硬度表現(以前最高值為9H,現在更改為最高值6H以上),這硬度提供很好的防護能力及抗刮能力,而且不會有剝落或龜裂的疑慮,是目前日本最新的產品。(因為在玻璃結晶鍍膜領域裡日本掌握著關鍵的化學結晶專利,相關原料跟技術都是獨步全球,所以我們選擇日本權威廠商,引進最新世代的鍍膜產品。)

會造成霧霧的或還有鍍膜劑的痕跡,一切都是沒有完全擦乾淨造成的,這種硬鍍膜ALL IN ONE不是輕輕隨便擦拭就可以,因為它有很好的耐久性並抗溶劑侵蝕,所以自然施工會比打蠟或是一般鍍膜劑來的難一些,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過如果您按照正確施工準則來做,其實您會發現做這市價一二萬的鍍膜也沒有甚麼困難性。

施做硬鍍膜ALL IN ONE結晶鍍膜的準則就是 :
1. 做ALL IN ONE前可以不必拋光,但簡單去脂是一定要的。(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進行全車簡單脫脂)
2. 做ALL IN ONE務必局部施做,塗的量不宜過多過少,要適中。(半個門約7~10滴鍍膜劑的使用量)
3. 做ALL IN ONE塗抹時應按先橫再縱的交替方法均勻的直線塗抹。(扎實的塗抹可以讓膜厚很平均)
4. 局部烤漆塗抹ALL IN ONE後,約等個40~60秒後就可以擦拭了。(太慢擦拭就會擦不太掉需更用力)
5. 局部施工一定要完全擦拭乾淨再做下一塊,擦拭時要稍微出點力。(沒有擦乾淨就會霧霧的或有痕跡)
6. 當下如果不小心沒有擦拭到而變得擦不掉,可以再用鍍膜劑來帶起來。(如果帶不起來就要拋光了)
7. 在沒有完全硬化前,拋光可以使用RO機,完全硬化後,拋光就要使用DA機了。(完全硬化需3~7天)
8. 施工時的海綿和布均屬消耗品,髒了硬掉了就要更換,可以讓施工更完美。(擦過的布不要放置烤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