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做完汽車鍍膜之後,鍍膜回廠服務只是洗車,後續車主好維護嗎?

5453 次閱讀
很多車主都想問,做鍍膜到底能提供我什麼樣的效果,坊間店家都會講,我們可提供車主一年或兩年的光澤維持度,但依我們看來,光澤維持只是鍍膜最基本的功能罷了,且判斷標準很模糊,車主也很難理解到底車上的鍍膜是否沒了,該補充了,就算光澤表現不錯,但潑水性差,車主在平常維護上的確會有一些難度,上述問題為今日鍍膜車輛車主的切身之痛。

紅外線奈米鍍膜
車主換了四間汽車美容店,這次終於找到她的歸宿,雖說每次都要從屏東南州過來,但至少值回票價。

簡單來說,做完鍍膜可以車漆表面基本的保護,並能明顯的提升車漆光澤與潑水性能,好的鍍膜潑水速度快又耐久性佳,但車主徐小姐所做的奈米鍍膜的潑水持續效果約在2~3個月,這衰退的速度跟車主的維護方式與停(用)環境有關,這並非說明奈米鍍膜是劣質品,而是各種鍍膜的特性不同,依我們所知,坊間有些鍍膜潑水性,可能連1個月都不到,效果甚至比A+御守蠟還來的差,那就失去了做鍍膜的意義。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

烤漆上德國奈米鍍膜
奈米星鑽最外層保護為德國鍍膜,耐候性較佳,是BMW大廠時將車運送來台前必塗的奈米塗料,可提供較持久的潑水性,而奈米鍍膜平時的保養是以A+御守蠟為主,車主可以不用擔心相容性,A+蠟是適用於任何鍍膜的後續保養。

坊間鍍膜店很多,車主挑選鍍膜,建議以店家的整體口碑為依據,再參考店家後續保養的方式,是否符合鍍膜正確的養護方式,而不是車主有反應才處理,不然依台灣這種高酸雨、高汙染的環境,任何鍍膜型態,都是需要定期維護的,只是一開始的效果不同罷了。

鍍膜不應只是洗車服務,定期的車漆雜質的去除是必須。
車子在路上跑,除非你不使用它,否則經過一段時間,車漆難免會沾惹一些柏油、鐵粉、工業落塵等汙染,它可能帶有酸性成分,隨著空氣飄散沾附在車漆上,車主如果久不清除它,容易侵蝕車漆,造成氧化情況,況且車漆雜質長時間附著於鍍膜上,會造成潑水衰退與光澤變差,建議需定期深層清潔,以確保之後手工上蠟的保護膜效果。

奈米鍍膜施工車輛,請定期回廠做鍍膜保養,可恢復成極強潑水性。
車漆擁有好的潑水性,是輕鬆維護的不二法則,那如果後續保養,還有車主自行上蠟甚至除柏油、跑磁土,那就失去做鍍膜的初衷,找店家做新車鍍膜,除了讓車主平時好維護以外,更是買這一整年的保障,一年3~4次的回廠保養,保證每次施工都有穩定的施工品質,這樣的鍍膜模式才是車主想要的,願每位車主都能找尋到自己合適的鍍膜。

IX-35新版奈米星鑽完工照欣賞

白色車做完奈米鍍膜亮晶晶

奈米鍍膜是白色車保護的聖品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