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新車交車注意事項-小心烤漆被磨花了

26708 次閱讀
根據我們做新車美容的經驗,很多新車主在交車的第一時間,就把愛車送到我們這裡做新車護膜 : 奈米紅外線晶鑽膜,但問題來了? 我們發覺很多新車在出廠前所做的洗車打蠟動作,就已經造成烤漆嚴重刮傷。

這些刮傷都是機器造成的,也可以說是機器痕、輪痕,但不是蠟痕,大部份的痕跡用蠟就可以完全覆蓋,所以交車時並無法發覺,而且在太陽底下也會比在室內強光下美觀,就這樣被蒙騙過關了,但車身的蠟洗退了,哈哈,那些痕跡全部都跑出來了,變得非常不美觀。

想不透為何有些新車商,新車交車前要用機器打蠟呢? 這會讓新車烤漆容易留下難看的機器痕,然後再用汽車蠟蓋住,造成日後烤漆問題百出,想要徹底解決還要再花一大筆錢,還不一定可以百分百處理,最後一些殘留痕跡還是得靠汽車蠟來長期掩飾,使用固體蠟的掩飾效果會較佳、較持久。

要避免這些烤漆問題,就是不要使用機器來操作,改用純手工方式,就像我們米羅這樣,才能避免新車烤漆受到傷害,而使用機器是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才使用的,就是一旦新車烤漆受傷了或受到汙染,沒辦法使用手工處理,必須使用機器處理才可以處理的美觀的情況下,我們才會使用機器,也就是電動打蠟機搭配研磨劑或拋光劑。

所以,告誡所有的準新車主,新車交車注意事項-小心烤漆被磨花了,如果您交車後還想要到外面汽車美容店家做新車美容,那交車前請車商洗一洗就好了,最好連汽車蠟都不要上,如此一來對您比較有保障,車況也會比較美觀,不要新車一交車就毀容,那就必須再磨過拋過,才能回復原先的烤漆狀況,但也並無法回復到100%喔,所以我們認為新車能不磨漆還是不要磨的好,也不要使用機器操作,才能讓新車美觀的車況一直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