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專業去除車身雜質,同時也需要專業拋光

7976 次閱讀
有車主問到,是否做頂級白棕櫚蠟護理? 就可以把車身雜質完全去除乾淨,還原車漆細緻的觸感,讓車漆亮度增加。

答案是部份是、部份不是。怎麼說,並不是所有的車漆雜質都可以輕易拔除,勉強拔除會造成漆面刮傷,必須事後再拋光,才能讓漆面變美觀,否則雜質拔除了,漆面也花了,想要用蠟蓋住,是幾乎不太可能的事。

尤其是白色車輛,幾乎所有的白色車輛在拔除車漆雜質後,都必須經過專業拋光,否則那黑黑的汙垢沉澱還在很難看,有時汙垢被美容黏土拔除後,會變得大花臉,車漆越髒越明顯,因為美容黏土並不能像專業拋光那麼平均地去除汙垢沉澱。

哪些車漆雜質經過美容黏土拔除後,需要專業拋光? 像飛漆汙染、油漆滴到、嚴重鐵粉汙染、水泥滴到..等,在處理這些有害雜質的同時,難免對車漆會產生細紋,必需使用拋光劑配合電動打蠟機來個專業拋光一下,才能還原車漆的美觀度,僅是想用蠟蓋住,並無法完全蓋住ㄛ,就算蓋的住,但蠟洗掉了,細紋還不是又會跑出來,不是明智的選擇。

M5精密拋光劑

身為一個專業汽車美容店家,有責任將各種狀況告知車主,並不是所有的車漆問題處理方式都一樣,一般的車漆雜質、車漆粗糙,使用美容黏土拔除後上個蠟即可,當然頂級白棕櫚蠟護理是首選,如果有上述特殊雜質汙染,除了使用美容黏土拔除外,務必來個專業拋光再上蠟才是良策。

專業拋光使用的拋光劑 :
1. M5精密拋光劑(不含矽、腊) : 輕易地除去所有研磨細紋及細小花線,同時讓漆面達到完美無痕的境界。
2. CRYSTAL BLUE拋光鏡面二合一 : 結合拋光鏡面二種功效,去除研磨細痕同時修復細小紋路氧化漆面回復光澤極容易施工無腊灰油影超增豔色澤及亮度。
3. MICRO FINISH精密無痕拋光 : 超微粒精密拋光劑,是一種含有美國最新拋磨粒子的拋光產品,有非常好的操作性,不會黏附在漆面上,幾乎沒有腊粉,沒有矽和腊的配方,能呈現出最完美的真實漆面光澤。
4. METAL BRITE三合一拋光臘 : 適用於電鍍產品的亮光及保護,成份含研磨清潔成分,可以去除氧化污損的金屬表面,可還原耀眼晶亮的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