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黑色WISH的刮痕大美容整頓?

6083 次閱讀
常說黑色車最難照顧,卻不知道黑色車為何難照顧,只知道黑色車很容易產生刮痕,卻不知道其實每種顏色的車都是很容易產生刮痕,是因為光學現象導致黑色車刮痕較其他車色來的明顯,我將以光學原理來簡單說明黑色車為何細紋會非常明顯,黑色是吸收光譜內的所有可見光,不反射任何顏色的光,我們看出去的感覺就是黑色的,所以只要黑色車上產生刮痕,這時刮痕處就會把原本吸收掉的光反射出來,所以我們便會覺得刮痕怎麼那麼明顯,反之淺色車系的刮痕就不會那麼明顯。

黑色WISH的洗車照
車型 : TOYOTA WISH
車色 : 黑色

洗車鍍膜棕櫚蠟護理
↑ 這輛黑色WISH休旅車,因為長期在處在高度汙染的環境下,車主平時工作忙碌也疏於照顧,車髒了就丟給附近洗車店處理,雖一有空也會自己DIY洗車手工上蠟,原本黑色漆面看起來總是灰矇矇的,失去原有黑色車的亮度。

車漆太陽紋明顯呈現
↑ 車主決定為了擺脫漆面氧化與細紋狀態,想做奈米星鑽鍍膜施工,我們建議此種漆況不適合做鍍膜,一定要先處理好漆面狀況,所以只好整車鏡面拋光。

車漆拋光後效果
↑ 費了一番功夫,漆面不良狀況總算處理完畢,接著進入無塵鍍膜室先讓漆面完全乾燥。

奈米星鑽使用的藥劑
↑ 奈米星鑽使用的藥劑,由上到下分別是NANO PAINT STAGE1、A+御守蠟、M-8 PLUS NANO PROTECTION。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

鍍膜烘烤中
↑ 原本灰矇矇的黑色烤漆面,經過車體清潔、鏡面拋光、鍍膜施工後,重新回復到黑色烤漆該有的Shine!Shine!

黑色WISH的完工照1

黑色WISH的完工照2
↑ 整個奈米星鑽鍍膜施工完成後,是不是感覺整個黑色烤漆有如鋼琴鏡面一般,如同烏黑亮麗的秀髮閃耀出動人光彩呢?

匠車體鍍膜-高雄鍍膜/新車鍍膜/結晶鍍膜/奈米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