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一般洗車打蠟的乳蠟和我們棕櫚蠟的比較

18301 次閱讀
坊間常看到的都是一般的洗車打蠟,那種方式就是使用乳蠟配合氣動上蠟機,在烤漆面以偏心圓方式上蠟,然後再以機器下蠟或以粗糙毛巾下蠟,對烤漆來說很容易就產生細紋或太陽紋,對日後的美觀度影響頗大。

我們做的汽車棕櫚蠟護理,所使用的都是純天然頂級白棕櫚蠟,完全以純手工方式上蠟,再以超細纖維擦拭布純手工下蠟,這種純手工施工的方式,對汽車烤漆而言,比較不會有細紋或太陽紋的產生,也才能確保車漆的完整性。

那到底乳蠟和棕櫚蠟有何不同?

乳蠟打在烤漆上,一樣會有亮度、滑度和潑水性,但持久性不佳,很容易因為下雨或洗車而將蠟流失,剩餘下來的油脂,雖然還有些許的潑水性,但您會發覺亮度和滑度已經沒有了,更別談保護性了,再來一般的乳蠟根本沒有抗UV的成份,打久了,烤漆依舊會因紫外線的長期照射而氧化褪色,新車還是變舊車。

我們的棕櫚蠟就完全不同,棕櫚蠟是世界上最純、最硬且最透明的天然蠟,可以讓烤漆產生飽滿、水潤的光澤感,看起來比較真實且具有美感,其潑水性長達2~3個月,亮度更可持續達5個月以上,這種以蠟做保護的方式,不會因為下雨或洗車就立即流失,反而會有更好的防護效果,長期使用,對抗酸雨、防腐蝕、防灰塵、抗UV,超強保護性,讓愛車永保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