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汽車打蠟教學-打蠟後遇高溫,引擎蓋會有白霧?

15465 次閱讀
針對某些黑色車,打過A+御守蠟遇高溫,引擎蓋會產生白霧現象,該如何處裡?
A+蠟最大的問題就是蠟打多了會有白霧的問題,但巧妙的避開還是可以讓您享受亮的結果,及高保護的效果,本來A+蠟就是可以讓您不需打得很勤。

問 : 我的黑色車為何打A+御守蠟,引擎蓋會有白霧現象?

汽車打蠟教學-打蠟後遇高溫,引擎蓋會有白霧?

答 : 這個問題只會發生於黑色車輛的引擎蓋上(其他顏色不會),而且要打的很勤的人才會發生,何謂很勤,一般來說這蠟可以稱2~3個月,打了之後要2~3個月才會衰退大部分,有些人一星期打一次,這就是太勤了,試想一直堆積高純度的白棕櫚蠟於容易高溫的引擎蓋上,一遇高溫當然都浮上來了,因為純度夠高,白棕櫚素浮上來看起來就是白霧的,要避免這種狀況,就是不要打太勤,一個月一次算勤了,或者你可以交替打不同的產品(例如A+御守蠟與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交替著打在引擎蓋部分),或者打的勤的人每次不要抹太厚,已經白霧的情形,可以使用快速強力清潔劑或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去除。(再來不行直接用NANO GOLD奈米金超豔保護劑跑一遍就可以將白霧狀況去除)

初次打A+御守蠟之黑色車也有可能發生這類情況,那就是在這之前打過其他的蠟,累積太多油脂於烤漆上,在打御守蠟之前又沒有去脂,就直接上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與御守蠟,引擎蓋就有可能因為高溫而讓棕櫚素浮上來,看起來白霧白霧的,這時你要用快速強力清潔劑或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去除。所以要上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前最好先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去脂過再上,尤其是有打過其他蠟的黑色車,其他顏色車輛就不會有此問題。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