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經常性地清潔汽車內裝

15627 次閱讀
大部份的時間只談到汽車外觀清潔與保養,很少談到汽車內裝清潔與保養,難道內裝整理就不重要了嗎? 不,內裝是開車族每天親密接觸的地方,遠比外觀來的重要,攸關身體健康的地方,您覺得不重要嗎?

車外觀髒,車輛還是一樣可以開,但車內裝髒亂惡臭,我就不相信誰還有這個能耐繼續開車? 車內裝髒亂容易滋生蟑螂、塵蹣、霉菌..等,長期在車內開車,對人體健康實在隱憂。

所以,經常性地清潔汽車內裝是必然的,只要內裝一髒大概就要清潔了,很多車主儀表板都卡了一層灰、地毯沙粒垃圾都累積大量、皮椅門板都髒汙地發黑、內裝味道聞起來就一股霉味..才想要清潔內裝,這樣清潔的程度實在有限,除非花個內裝美容來大整理一番。

個人覺得汽車內裝是我們開車每天都要接觸的,包括家人,尤其是小孩,家中有過敏體質者,車內清潔更是輕忽不得,不然車內的塵蹣就足以讓乘客不舒服,想要讓家人有個舒適的乘坐空間,定期清潔車內顯得格外重要,清潔完後,最好來個車室內O3殺菌除臭,對消除塵蹣、細菌、霉味是很有效果的,讓車內處在一個無菌無臭的空間,算是對自己、對家人健康的負責。

汽車內裝清潔

要保持車內裝乾淨的空間,除了定期的清潔外,用車習慣的養成也很重要,當然也包括家人,平時儘量不要在車內吃食物喝飲料(這個大概很難禁止); 食物吃完後垃圾要用垃圾袋裝好,不要留在車內,並隨手帶下車; 對掉在車內的食物殘渣要立即撿起丟棄; 定期將腳踏板拿出來將灰塵砂粒垃圾倒掉; 車內隨時準備一條柔軟濕毛巾,飲料一賤到要馬上擦拭,車內裝髒了也可以馬上擦拭; 開車習慣將車窗打開,儀表板門板灰塵一定增多,經常擦拭可降低塵蹣產生及讓乘客感到舒適..等等,這些良好的用車習慣養成,有助於維持車內乾淨的空間。

就算自己平時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只是讓車內沒那麼髒,開車比較愉快,家人乘客健康也比較有保障,但定期給專業汽車美容店家清潔保養還是必要的,他們做的不只是清潔而已,連最重要的保養也做的很好,對內裝的美觀性與壽命有加分的效果,後面我會多多談談內裝到底要如何清潔保養? 皮椅保養方式為何? 這些鮮少談到卻對開車族最重要的事。

(本內裝工法為施工參考,如有需要請至全省各特約店洽詢,實際施工還是以各特約店為準。)
(總店為教學單位,恕不提供服務,實際施工請至各特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