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DIY鍍膜的操作流程-教您如何鍍膜與保養?

47325 次閱讀
DIY鍍膜其實很簡單,只是沒人教您怎麼做,您會覺得困難? 只要您肯做,DIY鍍膜很快就上手了,今天我們就要教您DIY鍍膜的操作流程-教您如何鍍膜與保養?

買了鍍膜不會用,對於保養愛車實在沒有幫助,所以我們有這責任教會大家如何DIY鍍膜? 學會了,您就不需要花錢給別人鍍膜了,而是可以自己來,這樣整體花費一定比較省且效果更佳,現在您就來試試看吧!

DIY鍍膜的操作

DIY鍍膜的操作

1. 先將車輛洗乾淨,以深層洗車方式操作
將車身灰塵沙粒沖乾淨 → 使用中性洗車精洗車 → 用清水將殘餘清潔劑沖乾淨 → 使用柏油去除劑去除柏油顆粒 → 用清水將殘餘柏油去除劑沖乾淨 → 使用鐵粉去除劑去鐵粉 → 用清水將殘餘鐵粉去除劑沖乾淨 → 使用美容黏土或美容布配合大量清水(如果車身不粗糙可省略) → 用洗車布擦乾車身

2. 鍍膜前先去脂,有助於鍍膜附著性更佳
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去脂,讓鍍膜的效果更佳,如果您是第一次鍍膜建議先去脂再鍍膜,如果您是鍍膜後再補充的,就是第二次以後鍍膜的,可以深層洗車後直接上,可避免之前保養所上的蠟膜被破壞了,並可產生堆疊效果,整體鍍膜效果會越來越佳,但如果您的鍍膜要重新做過,當然還是要再去脂再鍍膜,這樣不知大家暸不瞭解?

3. 上鍍膜劑流程-用海綿上鍍膜劑,用下蠟布擦亮
去脂後,直接就可以上鍍膜劑了,以鍍膜三寶鍍膜三寶而言,操作方式分三次(用海綿上鍍膜劑三次,用下蠟布擦亮二次),首先用海綿抹上奈米氟素,待其完全乾燥後(至少需等15分鐘以上,1小時效果最好),不需擦掉,直接再用同塊海綿抹上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上完全車就可以用下蠟布擦亮了(新五倍M8因乾燥更快,沒有把握的話,可以先上二三塊烤漆就可以先擦亮了),整台擦亮後,再用同塊海綿抹上德國奈米漆面鍍膜,這劑要局部施工(隨上隨下),整台車做完即完成全車鍍膜了。
如果您鍍的是氟素鍍膜AB劑,也就是鍍膜三寶的前二劑,做法就跟三寶一樣,只是差了第三劑,甚至您可以把第三劑改成A+御守蠟(買A+御守蠟精裝版者,內附一瓶藥劑就是奈米氟素,只需加買一瓶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即可),效果也不錯。

DIY鍍膜後的保養

汽車打蠟

1. 平時只需用中性洗車精洗車
養成一星期洗車一次的好習慣,洗車一定要用清潔劑,才洗的乾淨,才不會刮傷車身,建議使用中性洗車精來洗車,不但洗的乾淨,又能不洗掉鍍膜或蠟膜,可以延長鍍膜的壽命,並且殘留清潔劑少,洗後更光亮,且確保隙縫零件不會腐蝕,是洗車最好的選擇。

2. 每月一般保養一次,每三個月深層保養一次
每月一般保養一次,就是用中性洗車精清洗過後,就可以上A+御守蠟或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或德國奈米漆面鍍膜,每三個月深層保養一次,就是深層洗車後(不必去脂),再上A+御守蠟或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或德國奈米漆面鍍膜,或者再鍍膜加強一次,這樣保養鍍膜效果得以繼續延續下去,而且效果超讚的。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