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鍍膜或車蠟還有沒有? 看水珠和潑水性就知道了

9243 次閱讀
下雨天最能顯示您的愛車,鍍膜還在不在? 車蠟還在不在? 該不該保養了? 如果一切都還在的話,那您的愛車在雨天,依舊能夠乾淨,亮麗的閃閃動人。

鍍膜或車蠟還有沒有? 看潑水性就知道了

如何評論您做的鍍膜或打的車蠟還有沒有? 當然是以下雨天來看車身的水珠與潑水性表現為最準,當下雨天如果車身上還有鍍膜或車蠟時,車身上就會形成水珠,而且水珠越漂亮代表鍍膜或車蠟的存在越多,反之如果水珠越來越大越塌陷,跟水珠越小而飽滿相反,那車身上的鍍膜或車蠟的存在就越少,此時您就應該為愛車做保養了。

車身的水珠與潑水性表現
↑ 下雨天如果車身上的水珠還是小而飽滿,那車身上鍍膜或車蠟的存在就越多。

保養愛車該怎麼做? 很簡單就是該打蠟就打蠟吧!如果您是新車,那先做個鍍膜日後更好保養,如果您已經做過鍍膜那平時就上蠟就好,累積一段時間再鍍膜一次即可,就跟坊間店家一年鍍膜一次,一星期洗車一次,定期二個月打蠟一次的方式相似相近了,只是DIY族群您可以更勤勞一些(半年鍍膜一次,一星期洗車一次,定期一個月打蠟一次),保養效果當然比給坊間店家施做來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