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使用純手工上A+蠟較不易有殘蠟,但我們發現還是有!問題出在哪呢?

5059 次閱讀
手工上蠟可由操作者細心的沿著車漆邊緣的塗抹,相較於氣動上蠟,較不易有殘蠟問題,但如果棕櫚蠟護理要做的漂亮,絕對是上蠟及下蠟兩個動作都要很小心,上蠟部分採純手工,這個部分就沒什麼問題,那下蠟呢?很多車主容易忽略的地方,我都幫您歸納出來了。

手工棕櫚蠟護理

下蠟沒什麼技巧,只是對於細節部分要反覆確認有無擦拭乾淨,您要利用光線採什麼樣的方式檢查都無所謂,但有些細節不得不告訴你。
手工下蠟

電鍍LOGO容易有殘蠟,需反覆擦拭,如時間許可,可使用棉花棒徹底將殘蠟擦拭乾淨。
下蠟細節處理技巧

加裝尾翼邊角部分,需注意殘蠟是否徹底擦拭。
下蠟需要慢工出細活

四門把手,要將把手往外拉,擦這裡面的殘蠟。
四門把手下蠟技巧

四片門的下四分之一的漆面,容易因光線視覺忽略擦拭。
門下1/4處下蠟技巧

加裝的側裙更不容易擦拭乾淨,可反覆擦拭並檢查。
側裙下蠟技巧

板金間的相連處的隙縫殘蠟,養成習慣就好,順手擦過去。
兩片鈑金間下蠟技巧

邊角多的前保桿漆面殘蠟,可用LED隨身燈檢查。
保險桿下蠟技巧

純手工上下蠟施工是對愛車最好的照料方式,但如果施工不小心,細節部分殘留蠟痕是一定有的,等到車子開到室外環境,太陽光一照,便成為乾掉的蠟粉,如果硬要使用乾布擦拭(建議使用微濕乾淨的下蠟布擦拭),難免會留下車漆刮痕,這些都是我們印象深刻的手工下蠟的細節,愛車族不得不注意阿!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