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多久洗車一次較為合適?

11822 次閱讀
台灣環境污染嚴重,加上海島型氣候,一般洗車建議一星期至少洗一次,少開者可以二星期洗一次,但怎麼久都不建議超過二星期以上還不洗車,這樣車輛才可免於環境侵害,尤其水痕的產生。

多久洗車一次
您都多久洗車一次? 讓我們告訴您,車輛要常清洗,才能維持光鮮亮麗的外表。

如果期間車輛被污染了,就算您昨天剛洗車,今天您還是得立即將愛車清洗一下,不要讓這些污染物破壞烤漆,造成無法挽救的地步,這些污染例如鳥屎、蜜蜂大便、水泥、鐵粉、飛漆、樹汁、水痕、瀝青、油漬...等有害污染物,隨時注意車輛狀況,才能避免車漆被污染了,一但被污染了就得馬上處理,不得拖延,才是愛車之道。

一般洗車就是使用中性洗車精清洗後擦乾即可,建議是一星期一次,而深層洗車就是外加要清潔柏油、鐵粉、工業落塵等長時間累積的文明產物,建議二~三個月一次,適個人車輛狀況而定,使用柏油去除劑、鐵粉去除劑、美容黏土或美容布來處理車漆上摸起來會粗糙的狀況,還原車漆原本細緻平滑的表面,接著再上蠟保護車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