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汽車內裝如何保養? 皮革油如何選擇?

21806 次閱讀
汽車內裝是開車族及家人天天得接觸的地方,車外觀你可以髒髒的不洗,但汽車內裝髒亂可是會影響你的健康,你不得不注意,將內裝清潔乾淨後,塗抹適量的皮革油保養,並在車內放置空氣淨化器,可讓車內空氣變好,不會有怪味道,塗上皮革油的內裝,也不容易龜裂且色澤漂亮,汽車內裝就是定期要維護,才會乾淨空氣清新,家人健康得以保護。

步驟一 : CLEANER德國進口天然內裝清潔液

CLEANER德國進口天然內裝清潔液

車內裝吸塵好了,使用CLEANER德國進口天然內裝清潔液,將汽車內裝髒污清除,使用過後建議再用清水(用乾淨的布沾濕扭乾)擦拭一遍,不要有清潔劑殘留物,如果內裝不怎麼髒,可以用清水擦拭乾淨即可。(如果內裝很髒,您也可以利用高科技泡綿沾水扭乾,搭配清潔液輕輕擦拭,清潔效果會更佳)

步驟二 : 頂級皮革保養乳液

頂級皮革保養乳液

擦拭乾淨的汽車內裝(一定要完全擦乾,不能看起來還濕濕的),你就可以用小海綿,倒些許皮革保養乳液在海綿上,均勻擦拭在內裝上,包括皮椅、門板、儀表板,記得方向盤、中控台、排擋桿不要上保養油,安全第一。

挑選皮革油分礦物油與動物皮下組織油,前者用於合成皮上,後者用於真皮上(環保材質可用),要選對否則皮革很快就會發生問題,像色差、龜裂、發泡等,挑選真皮使用的皮革油,就像我們的頂級皮革保養乳液,不管是真皮或合成皮,汽車內部橡膠、塑膠都可以使用,連家裡沙發、皮衣、皮包都可以使用。

步驟三 : ATTITUDE天然除臭凝膠

ATTITUDE天然除臭凝膠

汽車內裝整理保養好了,你就可以放置一個空氣淨化器(ATTITUDE天然除臭凝膠)於車內,一般我都是放置於前座座位下,自然就會將車內的異味消除,還原清新空氣,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對家人呼吸道長期都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