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前擋風玻璃做過玻璃鍍膜後,開車視線變的更佳了

12688 次閱讀
做過玻璃鍍膜的前擋風玻璃,下雨時水珠會呈一粒粒密佈在玻璃上,車沒開是這樣,車開動後水珠就會一直往後撥,連雨刷都不太需要刷動,如此開車視線變的更佳了。

做玻璃鍍膜的前擋風玻璃
↑ 做過玻璃鍍膜的前擋風玻璃,往後一直都要做,否則你會發現沒做時視線似乎沒有比做玻璃鍍膜來的好。

但玻璃鍍膜也有壽命(一般6~8個月),尤其是前擋風玻璃有雨刷刷動的部份,一定是最快沒有,你會發覺玻璃剛做好鍍膜時,視線很好,隨著時間一久,有可以卡一些油膜在兩旁(註一),這時你就要去除油膜,如果不去除你的玻璃會越來越矇,油膜去完了,玻璃視線就會變好,但這時如果你沒有補充鍍膜或者玻璃鍍膜給你去掉了,玻璃視線一樣不會得到最好效果,建議一定要再上玻璃鍍膜,有做過玻璃鍍膜或潑水劑的車輛最好一直都做,否則你會很不習慣。

如果沒做玻璃鍍膜的擋風玻璃,油膜是會密佈整個玻璃,不會被雨刷刮至兩旁,過多油膜也會殘留在雨刷片,需要去油膜的週期又需更短,下雨天視線更差,大雨來時水完全密佈整個玻璃,雨刷刮都刮不掉,也造成雨刷壽命縮短,而且玻璃容易卡髒東西,如蚊虫屍體、水漬、樹汁、油膜等,所以做玻璃鍍膜比不做真的好處多多。

註一 : 因為有做玻璃鍍膜,所以雨刷就像橡皮擦一樣,會將油膜刮至玻璃兩旁或雨刷片上,這時如果你不去玻璃油膜與雨刷片,很快的累積太多量,當然一定刮回玻璃上,密佈整個玻璃,造成視線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