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烤漆刮傷處理方式,及使用的粗蠟、拋光劑

51465 次閱讀
烤漆刮傷了,該怎麼處理才會不明顯? 其實車身刮傷處理,不是手工就是電動,也必須使用適當的粗蠟和拋光劑來除痕,看刮傷的程度來決定可以處理的程度,也不一定所有的刮痕都可以處理掉喔!

刮傷處理僅局限於金油層那層,意思是說只有金油層被刮傷才能處理,就是使用粗蠟或拋光劑將它磨掉,因為金油是透明的,所以就算變薄,車主絲毫也感覺不出來,不過刮傷越深金油層會被磨掉的越多倒是真的,這時就要注意該刮傷處金油層的厚度了,免得一味只想處理掉刮痕,而造成更大的傷害。

如果想要DIY處理刮傷的話,比較輕微的刮傷,可以用含有研磨劑的粗蠟,用手輕輕劃圈推磨,便可將刮傷變淡,甚至變不見,不過手工使用的粗蠟切記不要使用太粗的,否則推磨完烤漆也傷到變白霧了,必需再使用電動打蠟機加拋光劑來挽救了; 比較嚴重的刮傷,就必須使用電動打蠟機配合粗蠟來研磨刮痕了,刮傷處理完了,還是要拋光一下,除輪痕恢復烤漆光澤度,最後再上個棕櫚蠟就OK了。

M1超強力研磨粗蠟

汽車美容店家在處理刮傷部份,是要另外收費的,當然如果是做小美容的話,細微刮傷是可以處理掉的,比較深的刮傷,就要靠大美容了,如果要除太陽紋,就必須打著500w探照燈慢慢用粗蠟磨去太陽紋,再拋光,甚至再無痕拋光。

烤漆刮傷處理所使用的粗蠟、拋光劑 :
1. M1超強力研磨粗蠟 : Q-GLYM美國研發團隊,運用最新技術與最先進的材料特別為台灣地區所研發的產品,超強切削輕易去除1500號水砂紙磨痕以及較深的刮痕,同時大幅降低研磨螺旋紋的產生。
2. M3精密合成研磨劑(不含矽、蠟) : 輕易地除去1500號砂紙痕及重氧化刮痕漆面,微分裂式研磨粒子,使研磨細紋降至最低。
3. M5精密拋光劑(不含矽、蠟) : 輕易地除去所有研磨細紋及細小花線,同時讓漆面達到完美無痕的境界。
4. 精密無痕拋光 : 超微粒精密拋光劑,是一種含有美國最新拋磨粒子的拋光產品,有非常好的操作性,不會黏附在漆面上,幾乎沒有蠟粉,沒有矽和蠟的配方,能呈現出最完美的真實漆面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