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工業落塵讓車漆粗糙,建議三個月徹底清潔您的愛車

12350 次閱讀
很多車主開了那麼久的車,居然不知道車漆上會有工業落塵這回事? 平常的保養,只是一般的洗車打蠟,從不改變,對於造成車漆粗糙的工業落塵,完全不予理會。

造成工業落塵的原因,工廠的廢氣及汽機車的排氣是汙染的來源,工廠廢氣中的汙染成份,尤其是懸浮微粒,極易飄落至汽車烤漆面,而造成烤漆被污染,所以摸起來會粗粗的,尤其是停車在工業區內、工廠旁、交通流量大的地方,其工業落塵汙染更是嚴重。

烤漆被工業落塵汙染,在台灣的環境是免不了的,也是每輛車都會遭遇到的問題,因為台灣並非美國大陸型氣候,台灣有驚人的雨量而且是酸雨,又多工業落塵(遇大氣污染變酸性工業落塵)。

台灣的酸雨烈陽會以百倍計的速度破壞車身上的保護膜,而嚴重的工業落塵逾期未處理清除會造成漆面的侵蝕,而清除工業落塵所使用的化學清潔劑或清除的方法一定會將造成原先的保護膜的大幅衰退,因此我們建議車主為了保護您的愛車,請三個月徹底清潔您的愛車,同時再給予新的保護。

工業落塵清潔劑

清除工業落塵可以使用工業落塵清潔劑,一種弱酸性產品,可軟化漆面上的工業落塵,輕鬆除去外來污染物,也可使用鐵粉去除劑,台灣的鐵粉去除劑會比進口的工業落塵清潔劑去除力比較強,但怎麼強只是軟化而已還是無法百分百去除,還是得搭配美容黏土來拔除,才能還原車漆原來的細緻平滑。

其實清除工業落塵,建議直接使用美容黏土就可以了,我們都是這麼做的,除非這個工業落塵很嚴重,我們才會使用鐵粉去除劑來加速軟化,再使用美容黏土拔除,當然就會比較輕鬆清除,我在之前專業文章寫過使用鐵粉去除劑後還需靠美容黏土來徹底清潔,文章中有詳細的說明,與測試報告。

在清除工業落塵後,原先車漆上的保護膜或汽車蠟,已衰退的差不多,必須再給予新的保護,不是重做保護膜就是再打蠟,否則車漆的保護會不夠,所以我們的奈米紅外線晶鑽膜(奈米晶鑽),三個月一次的美容回廠保養,先使用美容黏土徹底清潔車漆上的工業落塵後,再補回當初做的表層頂級白棕櫚蠟,就是讓車漆重獲新的保護,而我們的頂級白棕櫚蠟護理(頂級護理),亦是同樣的施工手法,施工後,除了能將汙染源徹底清除外,並能在車身形成一可觸摸之保護膜,讓您愛車亮麗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