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黑色車保養方式與黑色車蠟的選擇

30876 次閱讀
黑色車輛因為顏色對比關係,如果一有細刮痕就顯得特別明顯、難看,下雨後車身一髒也就灰頭土臉,就連灰塵一多就讓黑色車變得不亮、且容易被刮傷。

黑色車保養著重於刮傷的預防,想辦法讓刮傷程度降低及延緩刮傷時間,讓黑色烤漆儘量保持又黑又亮的狀態,似乎說的簡單做起來還蠻費功夫,其實黑色車要保養的好,還真不簡單,不過正確的保養方式還是得做啦!

剛買黑色新車時,最好先做個鍍膜,讓黑色烤漆形成一道防護層,雜質汙垢不容易附著,日後洗車保養會比較輕鬆,也比較容易去除車漆上的工業落塵、煞車鐵削,讓黑色烤漆維持乾淨亮麗的外表,這個鍍膜可以不必選擇高價的,因為平時的定期保養還是需要的。

像我們的奈米紅外線晶鑽膜,一年必須搭配定期美容回廠保養四次,總金額才8000元就足夠讓黑色車又黑又亮一整年,何必選擇高價的鍍膜? 如果沒有定期保養,再怎麼貴的鍍膜都難以抵抗環境的侵害而變得失效。

做完鍍膜後,平時洗車也很重要,黑色車洗車的重點在於洗車工具及洗車順序,洗車工具一定要使用超細洗車海綿、超細纖維擦拭布,洗車順序要細分三大面先洗,再洗車身車側,最後洗鋼圈、輪弧、排氣管,並且洗車海綿要分開使用,儘量做到避免刮傷黑色車漆,才能洗的乾淨又維持烤漆的完整性。

一段時間約三個月,黑色車漆上一定會有工業落塵、煞車鐵削,必須來個深層清潔,這是平時洗車無法做到的部份,使用鐵粉去除劑搭配超柔軟的美容黏土,徹底將漆面雜質去除,並且避免刮傷烤漆,這個工作更專業了,所以選擇優質汽車美容店家格外重要,像我們就肯花成本使用最柔軟的日本CLAY MAGIC美容黏土,來為大家服務。

使用美容黏土會有風險,所以說太勤勞使用也不行,拖太久雜質量太多再來使用也不行,要取個平衡,不過以台灣的環境,三個月使用一次最恰當不過了,有些停車環境三個月不到車漆就變得特別粗糙,在處理上刮傷的風險增加很多,所以,要降低刮傷還是要在少量時就處理,且建議做過鍍膜後,雜質附著力不強,比較輕而易舉地去除,也可降低刮傷的產生。

黑色車蠟頂級白棕櫚蠟

在去除工業落塵、煞車鐵削、車身雜質後,一定要上蠟,因為在處理這些不好的雜質時,車漆表面的保護膜已衰退的差不多,所以一定要再補回去,當初新車鍍膜時,奈米紅外線晶鑽膜有兩層,底層的奈米鍍膜徹底填補漆面毛細孔,讓日後雜質不易附著,好清洗,表層的頂級白棕櫚蠟增強潑水性及提升亮度,讓車漆不容易髒及更深豔亮麗,所以在使用美容黏土後,再補回表層的頂級白棕櫚蠟,可以又回到當初新車鍍膜般的效果了。

這個表層的頂級白棕櫚蠟,是黑色車蠟的極品,有極強增豔的效果,讓黑色車輛更黑,更能覆蓋一些細紋,讓黑色車更亮,而且打在黑色車不會有油影,並且有非常持久的潑水性,讓黑色車不容易髒,潑水耐久性達2~3個月,亮度的維持超過5個月,我們的奈米紅外線晶鑽膜(奈米晶鑽)及頂級白棕櫚蠟護理(頂級護理),都是使用這麼讚的棕櫚蠟來達到完美的施工效果。

我們衷心推薦的黑色車蠟 : 頂級白棕櫚蠟,長期使用可以對抗酸雨、防腐蝕、防灰塵、抗UV,超強保護性,讓黑色車永保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