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慎選新車美容的方式

11184 次閱讀
常看到很多新車被毀容,換來的是難看、難以恢復的漆面,為何新車會被毀容呢? 這跟新車交車時的洗車打蠟不正確方式有關,跟新車做汽車美容就被磨漆更有關,總歸新車美容是一定要做,但新車美容該怎麼做 ? 是值得深思。

新車在還沒有上蠟或做任何保護膜之前,防護力最差,光靠金油層的抵抗,難怪不正確的方式會導致金油層受損,造成細紋和太陽紋,使得新車日後的亮麗感降低許多。

很多車商業務,在交車前會告知車主會將其愛車做一個小美容,這個小美容其實就是一般的洗車打蠟,但新車在尚未有任何防護前,就用氣動上蠟機加上乳蠟,在烤漆上高速磨來磨去,這樣您相信不會有細紋和太陽紋的產生嗎? 我們看很多新車來我們這裡做奈米紅外線晶鑽膜時,只因車商打一次蠟,就造成難看的細紋和太陽紋,我們得另外再處理過,才能恢復原來的風貌。(這是我們以前還有在做施工時遇到的普遍現象)

有些車主交車後,會送去坊間汽車美容店做保護膜,讓後續保養更容易,新車亮度維持更久,但很容易選擇錯誤而造成不可抹滅的傷痕,很多汽車美容業者,為了讓其美容效果可以更好更持久一點,會採用研磨拋光的方式操作,但新車烤漆本來就沒有汙染,也沒有傷痕,除非是已經受傷了、受到汙染了,才需要處理,不然這些動作很容易造成細紋和太陽紋,最後再用蠟或保護劑來覆蓋其造成的傷痕,當然蠟洗掉了,這些傷痕就明顯可見了。

我們主張新車第一時間要做好防護,並堅持新車不磨漆,就連橘皮也不建議處理掉,看很多車主在新車時將橘皮處理掉後,換來的是往後刮痕越來越多,實屬是新車把金油層磨薄了,抵抗變差了,當然隨隨便便就被刮傷了,千萬不要相信烤漆被磨薄了,還能靠蠟或保護膜,讓其厚度還原甚至更厚,那是不可能的事,記得,所有的美容或打蠟效果,跟烤漆金油層有很大的關係,意思就是說當金油層沒有受損,做什麼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