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白車打蠟前千萬不要漂白,會越漂越不亮

24800 次閱讀
個人經驗轉述給大家參考,尤其是購買白車的新車主,白車大部份人認為不好照顧,很容易髒,更容易變黑變黃,不過確實買白車的車主,是要比其他顏色的車主,更勞心勞力了,白車保養的好,那種純潔的白,不知羨煞多少人?

白車保養要常洗車,隨時保持乾淨的車身,尤其是下雨過後,洗車變得更是重要,總是要比別顏色車主,早一步去洗車,反正不要讓太陽光的高溫照射白車上的灰塵堆積及油脂就對了,如此變黑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然而白車更要常打蠟,而且用蠟要特別注意,不好的油脂如礦物油會產生黃變,因此白車變黃,油脂太多容易沾粘灰塵油脂,造成白車變黑,像一般打蠟的乳蠟,就是典型的例子,含蠟量極少或者根本就沒有,完全是以油脂和矽組成,對車漆毫無幫助,打多了只是加速變黃變黑的時間而已。

白車變黑,如果黑的很嚴重,很多業者在洗車時就會先行漂白,讓它白回來,再打蠟才會白,也有少部份的黑,直接使用含有研磨粒子的乳蠟(白車專用蠟)把它推白就可以了,個人認為這二種方式都不是最好的方法,只會傷及烤漆的部份,讓烤漆變得越來越不亮而已。

白車打蠟前,如果太黑,我們建議使用拋光方式來處理,最起碼可以處理的較完全,也不易產生刮痕,然後再上蠟,而用蠟當然建議使用純天然的棕櫚蠟,且含蠟量要高的,保護效果才會佳,也較不易變黑變黃,並且養成經常性洗車,隨時保持乾淨的車漆,對白車保養才有正面的幫助。

白車拋光

這是我們白車打蠟前的作業(拋光),但並非每次都要這麼做,只要這次的變黑問題處理後,日後用蠟正確,並按時洗車,您的愛車也能保持純潔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