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杜邦脫脂劑3919S與鍍膜用水性脫脂劑的差異

8716 次閱讀
我們米羅汽車美容用品網站銷售的杜邦脫脂劑3919S與鍍膜用水性脫脂劑,到底有何不同? 讓我們來告訴你,這二款脫脂劑都可以使用,用來除蠟、去脂,在任何打蠟之前或鍍膜之前,目的是讓施做的蠟或鍍膜附著性更好,達到更耐久的目的。

杜邦脫脂劑3919S與鍍膜用水性脫脂劑

杜邦脫脂劑3919S
用途 : 使用在拋光後或洗車後,鍍膜前或上蠟前,主要是將烤漆油脂、前餘蠟徹底清除,讓鍍膜附著性更佳,耐久性更好,使用過後烤漆摸起來會很澀不滑,表示此時烤漆已經是無油無蠟的表面了。
用法 : 把杜邦脫脂劑3919S裝進噴壺內,直接噴灑杜邦脫脂劑3919S於清洗過或拋光過,乾淨的漆面,然後再直接用超細纖維布擦拭即可,不必再清洗,可以直接上鍍膜或蠟了,對於鍍膜後的效果會更佳。
漆面乾濕 : 在乾的漆面上完成去脂動作。
去脂能力 : 去脂能力較強,比水性好,去脂操做完畢可直接上蠟。
使用方便性 : 比水性較麻煩,必需邊噴灑去脂劑邊擦拭,浪費時間。(還有容易在漆面留下餘蠟痕跡,難去除)
適用範圍 : 上蠟前、鍍膜前、想把舊蠟除去、拋光後。
PS. 因為2014年開始沒有代理銷售杜邦的產品,所以杜邦脫脂劑3919S庫存銷完就沒有再銷售此產品了。

鍍膜用水性脫脂劑
用途 : 使用在汽車鍍膜前,簡單施工,就可以將烤漆油脂、前餘蠟徹底清除,讓鍍膜附著性更佳,耐久性更好。(本產品為類玻璃素鍍膜專門引進的脫脂劑)
用法 : 洗完車後,在濕的烤漆表面,將水性脫脂劑直接倒在洗車海綿上在烤漆上刷洗,然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後擦乾車身,接下來就可直接鍍膜了。
漆面乾濕 : 在濕的漆面上完成去脂動作。
去脂能力 : 去脂能力較差,比杜邦差,去脂操做完畢要再沖水擦乾上蠟。
使用方便性 : 比杜邦省時省力,直接洗車時就可以操作,比較方便。
適用範圍 : 上蠟前、鍍膜前、想把舊蠟除去、拋光後、類玻璃素鍍膜。
PS. 類玻璃素鍍膜為2013年中以後日本最新突破鍍膜產品,附著性非常地好,根本不需要拋光,只需簡單去脂,即可比之前任何鍍膜產品都有更好的附著性,更耐洗刷,所以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