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寒流來了天氣冷,不適合使用美容黏土,較容易刮傷烤漆

4983 次閱讀
寒流來了,天氣真的有夠冷,這時洗車的人變少了,因為水真的很冰,會將手凍傷,所以大多數的人是不會在這個時候洗車的,但還是有些人會在此時洗車,給店家洗也算,在此時洗車的人,你一定要知道,如果在天氣很冷的時候,是不能使用美容黏土的,因為天氣冷美容黏土變得很硬,在烤漆上摩擦,很容易造成刮傷,你不得不注意喔!

美容黏土使用時機

雖說在產品說明上有提到冬天將黏土浸泡熱水片刻再使用,效果更好喲。但因為泡時會變軟,離開熱水接觸空氣,與媒介的冷水,沒多久黏土又會變硬了,要避免烤漆不會被變硬的黏土刮傷,所以乾脆天氣冷這幾天你就不要使用美容黏土了。

或者你可以換個方式來處理烤漆問題,就是利用美容布來處理,就不會有天氣冷而變硬的問題,也不會有刮傷烤漆的問題產生了。(用美容布可以代替美容黏土做一些去雜質動作,但沒有辦法完全取代,有些時候還是要使用美容黏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