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請問鍍膜後還需要再打蠟嗎?

33488 次閱讀
鍍膜後到底還要不要再打蠟? 要看你鍍的是什麼膜? 以我多年的經驗與我所知道的,大多數的鍍膜,鍍膜後絕對有打蠟的必要性(只有少部分的鍍膜,像玻璃結晶鍍膜,才可以短時間內讓你不需打蠟),打了蠟才能讓車漆更美觀甚至更滑,打了蠟才能繼續讓鍍膜維持下去,至於打蠟會不會傷害鍍膜? 就看使用的蠟品是什麼?

車體鍍膜

鍍膜能不能抵抗打蠟? 關鍵在於摩擦力,簡單的說就是使用不含研磨成分的蠟,鍍膜就能抵抗,不會讓打蠟動作傷了鍍膜,就像我們的A+御守蠟可以用於鍍膜後的保養,它就是不含研磨成分,就算贈送的鍍膜劑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也使用溫和的溶劑,同樣不會傷害鍍膜,反而可以保護鍍膜,這樣你說鍍膜後到底還能不能打蠟呢?

很多業者鍍膜後,推薦不打蠟,甚至乾脆說不能打蠟,那是怕打蠟傷了鍍膜,使用含有研磨成份的蠟或乳蠟,並且使用機器操作都會傷害鍍膜本身,降低鍍膜壽命,甚至你打什麼蠟? 最後顯現的效果就是你打蠟的效果,而喪失鍍膜效果,到底鍍膜還存在嗎? 根本沒人知道,基於此種理由,業者會用鍍膜修護劑或稱鍍膜保養液來保養鍍膜,車主回廠保養就用這個,其實說穿了就是潑水劑,以延續潑水效果,好讓你覺得鍍膜持續有效。《鍍膜的耐久性如何判斷? 千萬別把日後的維護,當作是鍍膜的效果

你要說它是障眼法也行,目的就是要讓你不覺得鍍膜失效,或效果變差,這就達到鍍膜保養的目的了,但使用鍍膜修護劑或稱鍍膜保養液來保養鍍膜,其效果都不會比打好的蠟(A+御守蠟)來的好,所以我們認為鍍膜後還是以打蠟保養比較妥當,只是你要慎選蠟品與操作方式而已。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