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梅雨季節過後,使用O3臭氧將車內霉菌孢子殺死

14171 次閱讀
今年的梅雨季節特別長,經過半個月的連續下雨,車內潮濕的狀況嚴重,難免會滋生霉菌孢子,讓車內有霉味,味道不是很好聞,車主長時間待在有霉味的車內空間,對呼吸道會產生具大傷害。

車內會產生霉味的原因,是因為下雨天車主和乘客撐傘遮雨,雨傘進車內就直接擺放在車內,雨傘上的雨水會全部滴落在車內地毯或散發到車內空間,造成車內潮濕,是霉菌滋生的最好環境。

再來車內最好使用防水腳踏墊,如果使用地毯腳踏墊的話,鞋底的雨水很容易滲透至地毯內,造成潮濕,是霉菌滋生的原因,有些車輛使用絨布椅和只有使用地毯腳踏墊而已,幾乎車內都可聞到刺鼻的霉味,這就是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讓霉菌滋生產生的霉味。

霉菌不會滋生在乾燥的地方,而喜歡陰暗潮濕之處,唯有保持乾燥,減少濕氣的產生,才能避免霉味的產生,所以當遇上下雨天,撐傘進車內時,最好使用傘套,如果沒有,停車時,雨傘要拿出來晾乾,不要一直擺放在車內,車窗也可以稍微開一點,讓車內空氣流通,出太陽時,讓車輛曬曬太陽,可以降低濕度,減少濕氣的產生。

O3臭氧機

經過長時間的下雨過後,除了上述的處理方法外,並可在車內擺放除濕劑,或直接使用除濕機來除濕,可避免車內潮濕,對已產生的霉菌孢子,更可以使用O3臭氧來消除,殺菌效果非常好,消除車內霉味就是那麼簡單。

使用臭氧機去除霉菌、霉味 :
1. 使用方法 : 將O3臭氧機出氣管由車窗細縫伸至有霉味之車內,使其曝氣5~8分鐘即可。
2. 也可保養冷氣管路 : 使霉菌細菌不易生長殘留更能使車內空氣品質達到一定水平,也延長冷氣保養的時間。
3. 臭氧能於短時間內將結核菌、大腸菌、沙門氏菌、霍亂弧菌、傷寒桿菌、赤痢菌、破傷風菌、肉毒桿菌、及其他細菌等消滅。
4. 臭氧經日本醫學研究證實可在短時間內破壞引起愛滋病的HIV病毒(人類免疫不全病毒),另外,對於流行性感冒病毒、B型肝炎病毒等亦具有很好的效果。
5. 作用原理 : 臭氧O3能將浮游於車內的霉菌孢子及其他細菌氧化消滅,因此可去除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