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新車鍍膜前記得停看聽!舉LEXUS IS300H車主實例告訴你 (上)

15631 次閱讀
市面上坊間有很多店家,與客戶交談的第一句都是促銷、折扣或是自家的會員卡推銷,真的模糊了客戶想要的其實是車的問題,能把車做好且做好售後服務,這才是車主要的,瞞天開價或是胡亂承諾一堆東西只會讓車主覺得反感,但依我們的立場來說,如何協助車主鍍膜後的後續保養才是我們重視的。

我們沒有保固,沒有密密麻麻的保固條文及但書,只要給你實質上的鍍膜後回饋 :
一年內回廠保養每次折扣500元(統一車型)、免費汽車維護諮詢
一年內可重鍍一塊烤漆(須配合回廠保養)、正確的鍍膜保養觀念指導


橋頭的黃小姐,本身從事法律服務業務,對於很多事務的想深入去了解,例如:什麼是大美容、小美容或是玻璃鍍膜的原理、為何施工雨刷會跳、封膜與鍍膜的效果差異…..等等細節問題,我們說了那麼多也不是說這客戶刁鑽,假如我們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思考,就能了解其實車主也只是想去明瞭詳細的施工內容而已,畢竟新車鍍膜的施工金額也不是一筆小錢,當然知其所以,我們相信這樣的消費者,以後會越來越多像這位小姐一樣想要全盤了解,而不是含糊帶過。

經過與車主交涉與了解實際保養狀況後,發現車主牽新車就將愛車送往坊間洗車場去保養,這些業者跟傳統洗車業一樣,經詢問了解價格只要400元,我們不經想問是使用自來水嗎?據了解也是使用氣動上蠟,相信這些我們之前就有跟愛車族說明過,黑色車漆怕刮痕,當然也怕氣動上蠟,所以黑色車我們建議採用純手工上蠟的保養,不但能讓黑色車產生刮痕的機會降低,也能維持新車該有的車況。

好心提醒 : 當您將愛車送往店家保養時,完工時第一句是談店內促銷而不是車的狀況,您就得當心,別買了不該買也用不完的東西。

鍍膜前的洗車很重要
鍍膜前沖水可是一門學問,至少得沖三分鐘以上,把車身的泥沙沖乾淨避免造成車漆三度傷害,第一是洗車刮傷、第二是擦拭刮傷、第三是上蠟刮傷,可別用地下水沖車阿,乾掉可是容易留下水痕,至坊間店家施工請注意店家使用的水源。

用超細洗車海綿刷洗車體
洗車時使用細緻海綿清洗車漆,並注意車漆的乾燥程度,盡量避免洗車精在漆面上乾掉。

用輪胎刷去除車體柏油
車漆柏油使用溫和的柏油劑慢慢處理車身的柏油汙染,雖說清除的速度雖慢,但保證至少安全,不像市面上為了求速度快除了柏油卻傷了車漆。(使用極細藍色輪胎刷去除柏油顆粒,很方便很好使用,海綿極細不會刮傷車漆,比其他海綿類好用且超細,千萬不要使用有另一款紅色的粗海綿刷就對了)

柏油去完一定要沖水
柏油處理時需特別注意車漆乾燥的速度,避免藥劑在漆面乾燥,如果有在自己DIY洗車的車主可以注意一下,跑磁土前務必將柏油劑沖洗乾淨,殘留的柏油劑可能會使磁土或磁土布沾黏在烤漆上。

使用神奇美容布去雜質(需搭配大量清水)
千萬別小看台灣的氣候與環境汙染,不到兩個星期的新車也有可能沾黏柏油、煞車鐵粉、工業粉層、尿糞鳥屎等酸性汙染攻擊,一出場就鍍膜才是真正的汙染勝於保養方式。

玻璃油膜去除
玻璃油膜去除是奈米玻璃施工前的前置作業,為了讓奈米玻璃防汙塗料填補更徹底、效果更持久,我們建議玻璃油膜約2~3個月清除一次,以保持玻璃明亮感且維護行車安全。

鍍膜前全車去脂工作
車漆鍍膜前一定得先去脂去蠟,可以加強鍍膜的附著。我們使用歐洲進口的快速清潔劑可安全的去除之前上的舊蠟層,與坊間使用的清潔劑不同,使用後並不會失去光澤,反而可以達到增豔的效果。

從一開始與車主開始交涉及了解客戶需求,到開始施工的細節提醒,不管你是要給我們施工或自己DIY鍍膜,這些知識都是受用,並沒有差別,下集我們講一些鍍膜施工的細節,與坊間鍍膜差別在哪?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