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您的新車多久沒檢視看不見的汙染了? 再好的鍍膜也得定期處理雜質

5276 次閱讀
當您興高采烈的買入人生第一台新車,只知將愛車定期給汽車美容店家清洗,卻忽略了車漆需定期深層清潔的基本觀念,只是給店家做個普通氣動上蠟的洗車服務,實在是沒辦法清除漆面上看不見的車漆雜質,一開始的量可能還好,但時間一久,3個月過去了,漆面難找回當初的平滑感,就算新車就鍍膜也一樣,問題是出在哪兒?

依我們最近處理過的車輛給我們一個經驗,發覺再好的上蠟或鍍膜,沒有後續完善且正確的漆面維護方式,真的很難維持良好車況,普通的氣動上蠟維護不但會使原漆越來越粗糙,且用的蠟八成都含有化學石油基的清潔成分,用久了難免會傷害原漆,一開始可能還好,時間一久半年過去了,車子的亮度會越來越差,再加上氣動上蠟的關係,車漆容易留下難看的螺旋紋,一年過去了連新車都得需要美容,從此就您的愛車就步入每年都在車漆美容的循環當中,每年都在磨損原漆金油,這絕不是正確的維護方式。

說那麼多當然要舉出近來處理過客戶車子的一些案例給您參考看看,說完你還真的會驚醒,這忽略已久的漆面雜質,現在才開始發覺車漆開始有粗糙感,任何上蠟或鍍膜效果都會大打折扣。

小港張先生的白色ESCAPE,記得當時第一次做手工上蠟是在今年過年期間,如今經過9個月,車漆僅有用洗車精洗過而已,換句話車漆已經長達9個月沒做深層處理,漆面當然相當的粗糙。

車體卡滿鐵粉工業落塵的情況

鐵粉去除劑溶解後的狀況
累積九個月的工業落塵、煞車鐵粉的雜質量真是恐怖,車漆已噴上鐵粉分解劑開始分解黏死在漆面上的車漆雜質。

噴灑鐵粉去除劑還必須刷洗才會有更好效果
除了使用鐵粉劑分解外,再用鐵粉原液再洗一遍,提高鐵粉清除效率,再用黏土跑一遍漆面將車漆雜質盡可能完全清除乾淨。

完工了,嚴重的漆面雜質在處理的時候仍存在車漆刮傷的風險,雖說我們使用正品的潔朋紅色美容磁土、使用大量的自來水當作媒介,也是有機會刮傷車漆,畢竟雜質量太多了,而跑一塊烤漆可能要換面好幾次,實在十分費工又存在著處理風險,只能小心翼翼的降低傷害。
白色車經深層清潔後變更潔白了

下一個案例也是小港的案例,金檳色的CR-V,進場時感覺還不錯吧,但漆面早已粗糙不堪,店家洗車時會主動提起嗎?問題總是一直累積著沒有解決。
金檳色的CR-V車漆粗糙

車身鐵粉被溶解的很多

搭配美容磁土去除鐵粉效果更好
雖以最安全的方式處理,但仍有漆面刮傷風險,愛車族可以忽視它嗎?

美容磁土黏滿褐色鐵粉
眼見為憑,嚇了到吧,環境的汙染就是那麼可怕,有些汙染是看不到摸的出來的。

經深層清潔後的車輛更美更亮
完工了,多花了1個多小時處理這類的車況,真的很費工,那麼車主如果問我該如何避免呢? 我會回答,選個好一點的鍍膜,常洗車讓這類的汙染只能附著於鍍膜上,而不是附著於汙染層表面,雜質的附著量一定會變少,加上定期的回廠做深層清潔及加強鍍膜的保護,車漆要一直保持平滑感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也無須花到大錢處理。

我們把頂級棕櫚蠟護理設定為鍍膜的定期保養工程,定期的車漆深層清潔,不但能讓上蠟效果更好,也可增加車漆光澤度,避免光線造成了漫反射而降低了漆面光澤表現。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