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石英鍍膜的玻璃結晶體,與類玻璃素鍍膜有何不同?

16138 次閱讀
有車主問我,坊間現在最好的石英鍍膜玻璃結晶體,跟我們的類玻璃素鍍膜,有何不同?
石英鍍膜在以前是非常好的產品,屬結晶鍍膜,滴在烤漆上會形成玻璃結晶體,是玻璃結晶鍍膜,其成分以Sio2為主,當然後來有業者推出非Sio2的玻璃結晶石英鍍膜,效果宣稱比Sio2成分的好,看了我都很心動。

其實石英鍍膜就是玻璃結晶鍍膜,和我們的類玻璃素鍍膜一樣,都是屬於玻璃結晶鍍膜,只是成分不同,技術不同罷了!

類玻璃素鍍膜-2013年日本最新之多功能結晶型鍍膜

類玻璃素鍍膜的主成分是聚硅氧烷(這是新式的玻璃纖維原料),以完全未稀釋100%純度的聚硅氧烷,加上其他特殊成份,所製成的多功能結晶型鍍膜,可用於烤漆、塑膠、鋼圈、車燈等材質,以日本最先進的塗裝鍍膜技術,製造附著力很強的產品,就算漆面不拋光,只要去脂後施工膜層,就會很好的附著在漆面上,以往的玻璃結晶鍍膜都必須拋光才能有好的附著效果,既費時又容易因拋光而造成漆面損傷,光在技術層面上,類玻璃素鍍膜就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也是其他產品做不到的地方。

時代在進步,做汽車美容不應存在傳統的觀念,以80年代汽車美容的作法,不就是研磨、拋光、鏡面、上蠟,以90年代汽車美容的作法,不就是拋光、鍍膜,以100年代汽車美容的新作法,就只需要鍍膜就好,拋光都可以省卻了,既省時又有好效果,且不會二次傷害,尤其對新車車主而言,類玻璃素鍍膜的研發,是最大的福音。

類玻璃素鍍膜屬於多功能結晶型鍍膜,全車都可以鍍膜,效果也都讓人滿意,其玻璃結晶硬度測試,最硬的鉛筆硬度-沒有塑性變形6H以上,最硬的鉛筆硬度-沒有內聚力的破壞6H以上(兩者的測試以前的最高值是9H,現在修正6H,我想修正的原因是因為測試方法不同),首次嘗試銷售有硬度的鍍膜,6H的硬度大大可以降低洗車擦車所產生的細紋,類玻璃素鍍膜並通過日本塗裝協會耐候性測試檢驗為優秀等級,日本原廠宣稱有3年時效(台灣我們保守估計有1年時效),其特性非常耐洗,用酸性鋼圈劑也洗不掉,是一項耐候度非常優秀的產品,非常適合台灣車主在惡劣環境下使用,各位車主如果你的用車環境不好,或者你需要給愛車更好的保護,那你就需要使用我們的類玻璃素鍍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