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推薦好用的汽車蠟 : 純天然棕櫚蠟,展現耀眼光澤

43342 次閱讀
坊間眾多種類的汽車蠟,包括軟蠟、硬蠟、固蠟、粗蠟、水蠟、乳蠟、釉蠟..等,到底該選擇哪種汽車蠟? 讓車主傷透腦筋,如何選擇好用的汽車蠟? 讓我來告訴您吧!

在挑選汽車蠟的同時,您應考慮的是您的目的為何? 汽車蠟的種類,大致分為二大項,就是車漆處理與車漆保護二項,視您愛車的車況而定,來選擇適合的汽車蠟。

車漆處理部份 :

車漆如果有問題,包括刮傷、太陽紋、氧化層、嚴重汙染..等,就必須處理,要處理這些車漆問題,就是必須使用粗蠟或拋光劑來處理,以形狀而言,它們是乳蠟,以功能而言,它們是粗蠟,其成份含研磨粒子,粗細不同而已,用來處理不同狀況的車漆問題。

車漆保護部份 :

車漆如果沒有問題,像新車,或車漆問題已處理完畢,就必須給予保護,作用在於晴天可以抵抗紫外線,防止車漆褪色;雨天可以抵抗酸雨侵害烤漆,並且有優越潑水性,讓車輛在雨中行駛乾淨許多,下完雨也較好洗車。

只是坊間琳瑯滿目的汽車蠟,該選擇何種來保護車漆? 真是不知所措,挑選好用的,足夠讓汽車烤漆有很好的亮度與保護;挑選不好用的,不但沒有保護效果,反而不好施工也容易造成烤漆傷害。

所以我《推薦純天然棕櫚蠟》,不但可以展現耀眼的光澤,還可以給予烤漆很好的保護效果,包括對抗酸雨、防腐蝕、防灰塵、抗UV,超強保護性,讓愛車永保如新。

不過棕櫚蠟種類繁多,等級更是層出不窮,如何挑選C/P值較好的棕櫚蠟? 我覺得在台灣的車主,在選擇時考慮的是持久性為優先,潑水性、亮度為輔,這樣得到的價值才能夠超越購買時所花的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