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園地:汽車鍍膜後,來自車主實際案例,衍生常見問題與提醒網友正確的維護方式

8100 次閱讀
不管做完哪個項目的鍍膜,完工後總是閃閃動人,但我們擔心的是車主後續的保養問題,可否依店家所叮嚀的重點下去落實執行,說真的鍍膜後的車輛,能定期洗車跟不定期洗車的車輛,效果可是差異甚大,除非你有室內車庫可供停車,但室內車庫這類的停車環境也不是人人都有的,所以沒有的就只能以勤勞洗車來延長鍍膜的保護效期。

車體鍍膜-奈米星鑽
我們重視鍍膜後的售後服務,總是提供車主正確的愛車保養觀念,讓店家與車主密切配合,輕輕鬆鬆把愛車呵護好。

車主實際案例
高雄大樹的楊先生於8月21日做完奈米星鑽,完工後十天皆屬於晴雨不定的氣候,且大多為雨天,加上車主沒有室內車庫,我們建議只能以勤洗車與增加回廠頻率的方式來保護鍍膜,用高純度棕櫚蠟來抵禦台灣的惡劣氣候,以下為車主鍍膜完工十日後的照片,看起來應該是假性衰退的問題,才十天鍍膜的衰退不可能那麼快,放晴洗一洗車,車主應該就恍然大悟了。

車體鍍膜後的常見問題
1. 晴雨不定的氣候,容易造成鍍膜假性衰退,把鍍膜層表面附著的污水混合層洗乾淨後,潑水性就可以恢復了。
2. 引擎蓋屬高溫漆面,鍍膜衰退的速度遠比其他漆面來的快許多,屬正常現象,亦可加購小瓶裝保養劑用於平時加強引擎蓋漆面的保護。
3. 車主未定期執行車體清潔作業,導致車漆有害物質停於漆面時間過久,比有正常洗車週期的車主衰退的還要快速。
4. 使用非中性洗車精清洗車漆會比使用中性洗車精衰退的還快。
5. 鍍膜後的車輛,如平時停車沒有車庫,此類的鍍膜車輛受天候影響甚多,只能勤於清潔漆面,避免有害物質於漆面停留過久的時間。

=>專門針對台灣氣候設計的A+御守蠟,是很好的鍍膜保護劑,即日起施作有機會可以免費抽中此獎項。

全車車身的潑水性

引擎蓋的的潑水性

單邊車身的潑水性

後照鏡的潑水性

車頂天窗的潑水性

其實室外車(沒有車庫)鍍膜的效果是受天候因素影響甚多,加上最近氣候皆為陰雨天,一時晴、一時雨,這可是鬆懈車主洗車的惡劣天候阿,很多傷害都是由此造成,怎麼說呢? 一做完鍍膜如馬上遇到下雨天可能沒影響,但如果等雨後,空氣中的灰塵與雨水混合後降至車漆上,隔日出太陽,那麼混合雨水污水層便附著於車漆上,容易加速耗損鍍膜層,且容易造成鍍膜假性衰退,尤其在高溫下加上車漆上的酸性物質更容易讓鍍膜衰退的比一般情況還要快,所以說,我們常提醒車主,這種晴雨不定的氣候,更是要增加洗車的頻率,才能維持鍍膜的保護效期。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