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使用柏油去除劑清洗車身柏油顆粒

10474 次閱讀
當車輛在馬路上跑,難免一段時間車身飾條以下都會有些許的柏油顆粒,嚴重一點連飾條以上都可能會有,這是每輛車都豁免不了的,只是時間性的問題。

當您開車的路線,常在挖路、修補、鋪柏油路,或在常下雨的季節下,車輛行駛在柏油路上,難免都會因為輪胎滾動而將柏油帶上車身鈑金上,形成黑黑一點一點的,摸起來非常粗糙。

所以一段時間,我們就必須將車身這些柏油去除,去除的方法就是使用柏油去除劑來清洗,柏油去除劑又分洗車前與洗車後兩種,洗車前的柏油去除劑又稱乳化柏油,是溶劑型的自乳化配方,遇到水會自行乳化成乳劑,使用後務必用水沖乾淨。

使用方法就是先用洗車精將車上灰塵清洗乾淨,直接將柏油去除劑噴灑在車身柏油處(可用於車身烤漆、鋼圈、塑膠、玻璃等材質表面上),再用海綿輕輕擦拭,而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要注意的是在清洗同時,不要曬到太陽,不要讓車身表面太乾燥,也不要和其他藥劑混合使用,這樣對烤漆都可能會腐蝕造成傷害,使用柏油去除劑視其強弱,多少都會傷蠟膜,所以使用柏油去除劑後務必要再上蠟,對烤漆才會有足夠的保護。

有些車主會省略使用柏油去除劑來清除柏油,改用美容黏土來拔除或者使用乳蠟來擦拭,如此一來容易造成烤漆刮傷,實在划不來,建議還是使用正確方式來清洗車身柏油顆粒。